2014.08.09一週新聞集錦:Softbank放棄收購美國第四大電信商T-Mobile

中國與俄國政府新增資通產品管制作為。
1.中國政府機構禁用蘋果 iPad、MacBook 等產品(原文點此)
2.稜鏡門後遺症,大陸封殺賽門鐵克、卡巴斯基安全軟體(原文點此)
3.南韓政府確認中國因反恐封殺 LINE、KakaoTalk 等 App(原文點此)
自中國官方採購禁用Win8、建議避免新購IBM伺服器後,現在擴及Apple的iPad、Macbook以及國外防毒軟體Kaspersky與Symantec。 此外,為了反恐,中國政府也封鎖了Line、KakaoTalk...等通訊軟體在當地的運行。

4.俄羅斯新規 日均訪問量超過 3,000 Blog 將被監管(原文點此)
俄羅斯政府宣布,日均流量3000人次以上的blogger,需向政府註冊、公開個人資訊,並接受新聞媒體記者法規的管理,以此杜絕流言散佈。

中國稀土出口限額即將解除。
5.中國稀土出口配額案,WTO 判中國敗訴(原文點此)
中國於2010年推出的稀土出口配額案,遭WTO判決違反規定,稀土價格可望調降。

最後來看看日本Softbank的最新併購進度。
6.娶不到T-Mobile 軟銀高層反而鬆口氣 下一步:改革Sprint(原文點此)
7.軟銀砸160億美元收購 美第三、四大電信商Sprint、T-Mobile即將合併(原文點此)
8.孫正義的自轉車操業(上)(原文點此)
9.孫正義的自轉車操業(中)(原文點此)
10.孫正義的自轉車操業(下)(原文點此)
日本Softbank先前欲收購美國第4大電信商T-Mobile,該計畫因評估通過美國審查的機會不大,因此宣告放棄。
編按:Softbank由孫正義創辦,總部位於東京,為一家電信與軟體服務公司(並非金融業者)。 其併購、投資歷史輝煌,較著名的有金士頓(已脫手)、日本Yahoo、阿里巴巴、日本電信業者Vodafone、美國電信業者Sprint...等例子。 接手日本虧損、用戶數少的日本Vodafone一例,更令其晉升日本第3大電信業者(前2大為NTT DoCoMo、KDDI)。 2008年,Softbank於日本獨家代理iPhone,業績更加有所斬獲,直至2011年、2013年KDDI與NTT Docomo分別跟進銷售iPhone後才停止。 近期,為了發展海外市場,該公司於2012年收購美國第3大電信業者Sprint(前2大為AT&T、Verizon),希望能成功的複製日本經驗。 不過,Sprint的規模大於日本,且在併購過程中,它(Sprint)的設備投資停擺,4G發展落後,是否能成功扭轉局面,有待觀察。 此外,雖然Softbank的併購獲利可觀,但運用高度槓桿,負債比非常高,是個隱憂;而其獲利策略是採開源節流,因此設備投資不足,在日本當地的通訊品質一向為人詬病,業績是否能持續高成長也是個未知數。(詳情可參考9~11篇文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