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推出跨平台App技術

這周新聞集中在Microsoft與Amazon上。
1.微軟發表通用視窗App,消費者省錢、開發商省力(原文點此)
Microsoft推出跨平台App技術「Universal Windows App」,在PC、行動裝置上開發者可重複使用90%的程式碼及使用者介面,期待以此吸引更多人投入Windows平台。
短評:雖然說目前PC式微,但總用戶還是很多。 如果開發一套行動裝置App後,只需一些額外的小修改就能轉移到PC使用,的確是有吸引力。 Microsoft一方面全力發展雲端與移動,同時也不忘將PC既有的優勢融合至未來戰略中。 不過,PC和移動裝置在螢幕大小、電池續航力、網路頻寬這三點先天上的差異,會導致使用者介面以及程式碼架構的不同,到底能不能共用90%的程式碼,其實很難說。

2.微軟 Windows Phone 進階 8.1 版,新增語音助理 Cortana(原文點此)
Microsoft推出新版行動OS「Windows Phone 8.1」,該版亮點在於新增語音助理Cortana,不過目前僅支援英語。

3.亞瑪遜推出置物櫃退貨服務(原文點此)
Amazon在公共場所設立置物櫃,推出置物櫃退貨服務。 消費者利用該服務訂購商品時,會收到一組置物櫃密碼,以此取貨;退貨時亦同,收到密碼後,將貨品放入櫃中,即會由貨運公司收走。 該服務希望能縮減貨運成本。 據調查報告顯示,高達1/3的網購商品會遭到退貨。
短評:這服務其實就相當於台灣的便利超商取貨。

4.Amazon Fire TV 是機上盒也是遊戲機(原文點此)
Amazon發表串流播放機上盒「Fire TV」,售價99元美金。 較特別的是,該機上盒還可當作遊戲主機使用,以此和Google及Apple的同類型商品產生差異化。 不過,欲收看機上盒內容須付費訂閱,而遊戲主機的控制器也須另行購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