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一週新聞集錦:Android副總離職加盟小米科技全球副總

首先來看一下中國小米近來人事佈局上的一大勝利。
1.Android副總裁Hugo Barra離職,將加盟中國小米(新聞點此)
2.創業 3 年估值 100 億美元,小米科技下一步要做中國的 Amazon?(新聞點此)
3.Andy Rubin的黯然離場:他為何非走不可?(新聞點此)
這是繼3月Android之父Andy Rubin調離Android團隊後,第二位離開Android的大將。 不過Andy Rubin5轉職是Andoid在調整組織與營利結構,Hugo Barra的離職則扯上了感情因素,多了點八卦味。 而小米挖到了Andorid的大將,不啻又為他的發展注入了一針強心劑,最近估值100億美元,已成長為去年6月估值的2.5倍。

再來看一個發展中以及一個即將結束的服務。
4.從口袋裡建造運輸帝國,Uber 何以價值連城(新聞點此)
Uber已經在台灣推出了,為一項高價的叫車服務。 不過該公司CEO把Uber想得更大,可以載人的話,應該也可以載物,這麼一來想像空間就大了許多。 如果未來寄送東西不用再經過物流中心,而是直接點對點快速運送,那對消費者、有多餘運能的車輛、以及Uber而言,都是有利可圖的。

5.Yahoo!奇摩宣布將終止無名小站與部落格服務(新聞點此)
想當初也是參與了無名的興起,如今結束服務,雖然不捨但不會覺得可惜。 服務將在今年的12月26日結束,大家記得備份或搬家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