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一週新聞集錦:Amazon創辦人收購華盛頓郵報

1.新舊媒體大整合,收購《華盛頓郵報》後 Jeff Bezos 要如何打造雙贏局面?(新聞點此)
Amazon創辦人Bezos宣布以個人資產2.5億美金收購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以揭露水門案聞名,在傳統報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因此在傳統報業風雨飄搖下,被數位內容販售商Amazon創辦人收購,格外引起注意。
短評:Amazon雖然以長期投資基礎建設、不短視聞名,但是最新一季財報轉虧還是帶來一些壓力,我想這是導致Bezos不用Amazon的資金買下這虧損連連企業的主因。 另外一方面,雖然數位內容勢如破竹,不過一直以來都還是有喜愛實質印刷品的擁護者。 我想華盛頓郵報被收購後,可讓這Bezos好好研究這群擁護者的習慣,並大膽地進行實驗,來幫助Amazon找出提供數位內容的更佳方式。

2.挑戰 Vine、Instagram?YouTube 創辦人推影片製作 app「MixBit」(新聞點此)
在Twitter、Instagram各自推出短片錄製功能Vine與Instagram Vedio後,YouTube創辦人也推出了短片App 「MixBit」,一次最多可錄16秒的影片。 和Vine以及Instagram純粹分享短片不同的是,MixBit允許使用者將數個16秒的短片組成長片,最多能將256個組在一起。 也就是說MixBit比較像是素材網,而這些素材都是由業餘人士所提供,並能再利用而創造出更好的影片。
短評:影音網站發展得夠久,感覺都做爛了,但是厲害的人還是想得出很炫的新應用,我覺得MixBit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發明!

3.歐巴馬保護 IPHONE、IPAD,賞三星一巴掌?25年來首次動用否決權(新聞點此)
這件事是三星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蘋果違反其專利,因而ITC下令禁售蘋果產品,最近歐巴馬否決ITC的這項禁令。 此事引發美國是否強化其保護主義的爭議。 不過就該文分析後,發現其實三星向ITC這個機構控告蘋果也是有其目的。 先說明一下,以一個標準專利(業界的通用標準,比如說1.5V的電池,1.5V就是業界標準)而言,依理只能收取合理的授權金。 其次,在此案例中,ITC不是法院,無法以罰錢的方式做出懲罰,只能做出禁令。 這兩點會導致如果蘋果想突破禁售令,只能接受三星此時開的價碼,而由於產品都已發表了,箭在弦上,三星大可開出不合理的高價逼迫蘋果接受,造成蘋果無法以合理的金額取得授權。 因此,此案歐巴馬否決其實是有合理的基礎的。 至於到底有沒有保護主義,就要看以後其他國外廠商的受害者,會不會能受到同樣的待遇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