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一週新聞集錦:Line成長驚人!

Line成長驚人!
1.Line用戶 7月可望破2億(新聞點此)
2.Yahoo! 小心了,LINE 新聞 app 來勢洶洶(新聞點此)
3.熊大、兔兔領軍,「表情貼圖」如何衝出亞洲(新聞點此)
Line於今年1月突破1億用戶後,預計在7月突破2億用戶,成長非常驚人。 最近,在日本順勢推出了新聞app,類似Yahoo的新聞服務。
短評:Line從社群起家,進而轉攻社群遊戲以及新聞,和Facebook的發展有點類似。 不過,它發展出品牌的卡通人物後,就不再純粹是虛擬世界中的一項通訊工具而已,而會更活生生、更與生活貼近。 各種周邊比如電影、遊樂園、生活用品的潛力,令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TSMC近來跌停,不過它的商業模式是令人放心的。
4.特稿/打下三星、英特爾!張忠謀的最後一戰(新聞點此)
報導最後指出,台積電和Samsung、Intel的競爭會變成商業模式的競爭(Samsung和Intel從品牌、晶片設計,到製造全包,而台積電只做晶片製造)。 在半導體製造的行業中,隨著製程越來越先進,晶片設計客戶需要在早期和製造商合作,以提高良率。 因此在憂心設計被其他品牌商竊取的情況下,晶片設計的廠商會傾向找台積電。 所以,在晶片製造領域,還是台積電佔有優勢。

最後一則關於HTC的新聞。
5.瘋「穿戴」?WSJ:宏達電已成立新興裝置部門(新聞點此)
短評:雖然說現在穿戴設備還不成熟,不過做消費性電子如果不是領頭羊,就會被迫投身競爭的紅海。 HTC在穿戴設備方面總算是有些動作了,不過還是令人擔心是否會分身乏術。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