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一週新聞集錦:Facebook廣告聯播將跨出自家網站,挑戰Google廣告聯播市場

Facebook廣告聯播未來將擴展至其他網站。
1.挑戰 Google,Facebook 正在測試讓整個網路都能看到自家廣告(原文點此)
Facebook打算將廣告聯播擴展至其他網站,挑戰Google的廣告聯播市場。
短評:
一般而言,靠廣告獲取收入的網站會販售網站的部分區域給廣告聯播廠商投放廣告(如網站側邊欄的廣告)。 廣告聯播廠商(例如:Google、Microsoft...等廠商)手中握有許多廠商委託投放的廣告,然後會分析網站瀏覽者的特性,將對應的廣告顯示給該網站瀏覽者看(例如:愛貓的網站瀏覽者就給他看寵物店的廣告)。 先前Facebook是利用網站瀏覽者Facebook帳號中的資料來分析其特性,因此只有在網站瀏覽者登入Facebook帳號時才會投放廣告;而Google則是透過瀏覽器的瀏覽記錄(cookie)來分析,所以基本上不會受帳號限制,可在任何網站上投放廣告。 如今Facebook打算跨出Facebook網站,在任何網站(即使未登入Facebook帳號)上投放廣告,很可能會採用Google分析cookie的方式來分析網站瀏覽者,等於是踩入Google的廣告聯播市場,2者將直接競爭。

接下來看看通訊軟體的全球市佔排名。
2.WhatsApp 依舊最多人用,LINE 則是表現不錯的「其他」(原文點此)
全球通訊軟體使用人口市佔率排名依序為: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Viber、Line。

最後來看看業界的投資與合作。
3.半導體大廠插旗中國再一樁!格羅方德搭重慶市政府合建 12 吋廠(原文點此)
GlobalFoundires與中國重慶市政府合資設立12吋晶圓廠,預計2017年會開始量產,唯產能以及採用之製成未公佈。

4.軟銀首次出售阿里巴巴持股,套現 8,700 億日圓(原文點此)
5.軟銀為收購日本雅虎做準備 出脫手中阿里巴巴持股(原文點此)
日本SoftBank首次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總額達79億美元,持股比例由32.2%降至28%。 外界推測該筆資金會用來收購日本Yahoo。

6.Uber 獲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投資 市值直逼 680 億美元(原文點此)
7.Uber副總裁柳甄:G輪融資60億美金 估值規模空前(原文點此)
8.投資 Uber 35 億美元的沙烏地阿拉伯富豪,其實能一口氣買下 Google、蘋果加微軟(原文點此)
Uber G輪融資(外部人投資)累積金額達60億美元,目前市值已超過680億美元(美國最大車廠通用汽車市值約480億美元)。 雖然目前Uber在部分市場發展不順(中國市場2015年虧損達10億美元),但Uber可動用的現金有110億美元,十分充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