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一週新聞集錦:半導體大廠NXP併購Freescale,規模可望晉升全球8大

半導體大廠NXP併購Freescale。
1.恩智浦購併飛思卡爾,德州儀器受威脅(原文點此)
2.NXP與Freescale兩大半導體業者宣布合併(原文點此)
IDM半導體大廠(Integrated Device Manufacturers,即擁有晶圓廠的IC設計公司)NXP宣布併購Freescale,兩者合併後估值將達400億美元,可望成為全球第8大半導體公司,並取得嵌入式系統微處理器(MCU)、車載電子領先群的地位。

智慧型手機市場有新變動。
3.三星輸了!蘋果靠iPhone 6奪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商寶座(原文點此)
Gartner調查顯示2014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市佔率,由Apple(7483萬支/20.4%)擠下Samsung(7303萬支/19.9%)獲得首位寶座。 三至五名分別為:聯想(6.6%)、華為(5.7%)、小米(5.1%)。

4.華為進軍美國,今年內開賣智慧手機(原文點此)
華為將在今年進軍美國市場,開始販售智慧型手機。
短評:
先前華為電信設備曾遭美國政府抵制,如今智慧型手機是否能獲美國民眾接受,仍有待觀察。

西班牙舉行的MWC中,各大手機公司推出新品。
5.MWC爭豔 宏達電M9、智慧手環、VR齊亮相(原文點此)
6.三星 MWC 發表 GALAXY S6 與 S6 Edge 雙玻璃鏡面、寶石色、握感佳(原文點此)
7.黑莓於 MWC 發表中階全觸控螢幕新品 BlackBerry Leap(原文點此)
8.Sony 於 MWC 發表 Xperia Z4 Tablet 10 吋防水平板(原文點此)
全球通訊大會(MWC)各大廠商推出新品。 HTC推出旗艦機HTC One M9、智慧型手環HTC Grip、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 Samsung推出旗艦機Galaxy S6、Galaxy S6 Edge(配備雙曲側面螢幕)。 BlackBerry推出中階手機BlackBerry Leap。 Sony推出防水平板Xperia Z4 Tablet。

行動支付平台有新廠商加入。
9.Apple Pay 只是服務,Android Pay 才是大平台(原文點此)
10.Samsung Pay 相容性高於 Apple Pay,三星預期 3,000 萬零售商支援(原文點此)
11.收購 LoopPay,三星要用「磁場技術」搶移動支付的飯碗(原文點此)
12.收購握有 1 兆美元商機的行動支付公司,PayPal 將揮軍正面迎戰 Apple Pay!(原文點此)
全球科技大廠分別推出行動支付平台。 Samsung推出Samsung Pay;該平台是由輔收購的新創公司LoopPay取得,美國大部分零售商皆支援。 Google正在研發Android Pay平台。 PayPal將併購新創公司Paydiant,取得其支付平台;Paydiant已與MCX聯盟(由Walmart、Best Buy、Target...等零售大廠組成)合作,預計推出支付平台CurrentC。

最後來看看Tesla、Sony的業績表現。
13.Tesla 中國挽回敗局第一招:裁員三成(原文點此)
Tesla中國將展開裁員,人數達中國團隊3成人員。
編按:
2014年,Telsa中國團隊甫由20人暴增至600多人,但中國市場的表現不如預期,導致公司整體財報不佳,因此展開組織調整。

14.創紀錄!PS4 全球銷量突破 2,020 萬台(原文點此)
Sony遊戲主機PlayStation 4(PS4)自2013年11月開始發售以來,總銷量突破2020萬台,創下Sony旗下遊戲機銷售速度最快的記錄。 其對手Microsoft Xbox One的最新銷售數字則為2014年底的1000萬台。
編按:
Sony旗下業務是以光學感測晶片及遊戲機PlayStation兩者表現最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