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石碇千島湖&坪林一日遊(上)-石碇千島湖篇

石碇千島湖(0).jpg
一日遊行程:捷運新店站=>石碇千島湖(綠12公車搭至十三股站)=>坪林(綠12公車搭至坪林遊客中心站)=>捷運新店站

新北市翡翠水庫橫越新店、石碇、坪林三區,其中上游位於石碇區永安里的北勢溪一帶,因河道中島嶼星羅棋布,形似大陸浙江的千島湖,因此得「石碇千島湖」之名。

久聞該湖的大名,但遲遲沒有時間拜訪,農曆年前終於偷得浮生半日閒,得以前去。 我們先搭捷運至捷運新店站轉搭新店客運「綠12公車」,經40分鐘的公車車程後,坐抵「十三股站」下車,開始千島湖探險。
▼綠12公車-經台9線北宜公路,行駛於捷運新店站、坪林之間(班距約30分~1小時45分,詳細班次請參考新店客運時刻表)
石碇千島湖(1).jpg

由十三股公車站走至千島湖最佳觀景區(景3)須約30分~40分的步行時間,路途中有許多坡道,走起來滿累的。 此次我們沒有前往附近的八卦茶園。
▼地圖-十三股公車站(A)、永安社區立石(B)、景1(C)、景2(D)、叉路(E)、最佳視野景3(F)、景4(G)、休息處(H)、八卦茶園(I)
石碇千島湖(2).jpg
▼十三股站
石碇千島湖(3).jpg
▼永安社區立石(台9線、塗潭道路交會口)-看到立石後,走右側叉路。
石碇千島湖(4).jpg
▼「鯉魚幹」電線杆-只要認著有鯉魚幹編號的電線杆走,基本上不會迷路。
石碇千島湖(5).JPG
▼沿途坡道
石碇千島湖(6).jpg
石碇千島湖(7).jpg
▼景1處-由永安社區立石走一大段路後,抵達一座小茶園處時,千島湖全景已呼之欲出。
石碇千島湖(8).jpg
石碇千島湖(9).jpg
▼小茶園
石碇千島湖(10).jpg
▼景2處-由景1處走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石碇千島湖(11).jpg
石碇千島湖(12).jpg
石碇千島湖(13).jpg
▼更多坡道
石碇千島湖(14).jpg
▼叉路-往右轉可走至最佳觀景(景3)處;若直走往下則是前往八卦茶園。
石碇千島湖(15).jpg
▼景3-由叉路入口走5分鐘左右會看見一處鐵皮建物,這裡就是最佳觀景處(景3),可一覽千島湖與八卦茶園(圖左側梯田)。
石碇千島湖(0).jpg
石碇千島湖(17).jpg
石碇千島湖(18).jpg
石碇千島湖(19).jpg
▼還是坡道
石碇千島湖(20).jpg
▼景4處-由景3處步行約8分鐘,可抵達景4處。 此處算是誤打誤撞走到的,雖然看不到八卦茶園,但是各色的植被將千島湖點綴得多采多姿,十分美麗。
石碇千島湖(21).jpg
石碇千島湖(22).jpg
石碇千島湖(23).jpg
石碇千島湖(24).jpg

由於我們要趕搭下一班綠12公車前往坪林,因此抵達景4之後就走回叉路,前往休息小站讓腿稍事休息。
▼休息處
石碇千島湖(25).jpg
▼茶香冰淇淋(NT$40)-坪林區農會出品。 在當天炎炎日曬加上大量山路而汗流浹背的情況之下,這濃郁吃得到茶香、不苦澀、不死甜的冰淇淋簡直是個救贖。
石碇千島湖(26).jpg
石碇千島湖(27).jpg
▼休息處景色
石碇千島湖(28).jpg

回程我們快馬加鞭,好不容易在下一班綠12公車進站前返回至十三股站,達成1個班距內(約105分鐘)遊千島湖的鐵腿創舉。 建議如要悠閒的步行這段路程至少留2小時30分以上時間會比較充裕!

(請繼續收看下篇新北石碇千島湖&坪林(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