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一週新聞集錦:意法半導體與Samsung擴大晶圓代工合作

Samsung於半導體製造又有新斬獲。
1.三星西安半導體廠 投產(原文點此)
Samsung中國西安廠正式投產,該廠始建於2012年9月,主要生產10奈米、3D V-NAND(垂直堆疊)記憶體晶片。 該廠同時也是Samsung海外設立的第二座晶圓廠,第一座位於美國Austin(邏輯晶片廠)。

2.意法半導體 擴大三星代工協議(原文點此)
3.三星再與意法半導體合作結盟,台積電芒刺在背(原文點此)
意法半導體公司和Samsung進行晶圓代工結盟。 Samsung將獲得意法半導體28奈米FD-SOI技術授權(可替其他客戶產生產),而意法半導體則取得Samsung晶圓製造產能。 該合作是Samsung近期授權GLOBALFOUNDRIES 14奈米FinFET技術後又一重大合作。 而意法半導體為歐洲最大的半導體公司,除設計晶片外,也擁有晶圓廠(類似Intel一樣)。

Microsoft在遊戲機上有新策略。
4.微軟宣布Xbox One拆售Kinect,降價100美元刺激銷量(原文點此)
5.微軟 CEO 頻頻出招,美媒讚揚是正確決策(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Xbox One遊戲機不再綁定Kinect銷售,價格將降100美元至399美元,與Sony的PS4同價。 此外,原先需綁定Xbox Live付費會員才能使用的熱門App也變為免費,這些App包含Netflix、Hulu、IE、Skype...等。 這是Microsoft新CEO上任後,另一符合客戶、消費者期望的改變,其他的改變請參考文章5。

再來是一些新產品的消息。
6.限美國,Google Glass 將開放一般使用者購買(原文點此)
7.Google Glass 首席電子工程師跳槽 Oculus VR(原文點此)
Google Glass於今年4月15號向一般大眾開賣試水溫後,如今正式宣布將(無限期)向大眾販售,唯產品仍屬於測試版而非正式上市版。 不過,參與Google Glass計畫的首席電子工程師Adrian Wong將跳槽至Facebook收購的虛擬實境設備公司Oculus VR,為其開發新產品。

8.騰訊秘密武器BeeTalk,正式向 LINE 下戰帖?(原文點此)
最近造成話題的通訊軟體BeeTalk宣稱全球下載量已超過1000萬次。 該軟體隸屬於騰訊集團,功能類似美國交友軟體Tinder。 使用者在App中,會不停地看到附近用戶的照片,並以照片決定喜不喜歡該用戶,一旦2人互相喜歡對方,則配對成功,可以互相傳訊。 而其通訊方式也導入類似Snapchat讀過銷毀的功能。 雖然說騰訊旗下還有另一款通訊軟體WeChat,不過WeChat主打熟人社交,不同於BeeTalk的陌生人社交。

最後來看看一些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數字。
9.三星宣布 Galaxy S5 首月銷量 1,100 萬台(原文點此)
Samsung旗艦機Galaxy S5首月銷量1100萬台,去年S4則為1000萬台。 不過,今年首月銷售國家由去年的60國增為125國。

10.iPhone 4s 展餘威,首季估賣近千萬支、出貨佔比 25%(原文點此)
iPhone 4S雖然已開賣2年,但上季仍賣出近1000萬台,佔Apple手機出貨量25%。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