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一週新聞集錦:高盛集團旗下公司Circle推出與美元匯率掛鉤的加密貨幣USD Coin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歐美 Sony 將停產 PS Vita 實體遊戲卡帶(原文點此)
Sony宣布將不再繼續於歐美市場販售旗下掌上遊戲機PS Vita實體卡帶,日本市場仍會繼續販售。 歐美市場還是可透過網路下載PS Vita遊戲。
短評:
若Sony結束PS Vita遊戲機產品線,掌上型遊戲機就只剩任天堂的3DS、2DS遊戲機系列。 在手機遊戲的蠶食下,未來掌上型遊戲機會變成非常小眾的利基市場。

(2)大量主管離職,特斯拉進行管理層扁平化重組(原文點此)
(3)馬斯克:拚 Model 3 產能,工廠是我家(原文點此)
(4)每小時燒掉近 50 萬美元 特斯拉現金明年 8 月就耗盡?(原文點此)
(5)外媒預期蘋果將會收購特斯拉,且馬斯克也將會無異議同意(原文點此)
Tesla為因應大量高階主管離職,宣布將減少組織層級,改為扁平化組織,避免人員流動影響公司運作。
短評:
最扁平化的組織就是所有人都向總經理匯報,總經理一人決定公司的未來;Tesla在高階主管不斷離職之下,已漸漸成為這種公司。 Tesla在面臨未來現金流量可能會入不敷出的狀況之下,其CEO Elon Musk先生在提升電動車Model 3產能這一問題上似乎是面臨背水一戰,每一決策都攸關公司的存續。

最後來看看加密貨幣的新聞。
(6)高盛版 USDT!旗下新創 Circle 發表與美元對齊的虛擬貨幣 USD Coin(原文點此)
美國金融機構高盛旗下支付公司Circle宣布將發行與美元匯率掛鉤、採用以太坊技術(一種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的加密貨幣USD Coin。 該貨幣只能以法幣(即一般的貨幣)進行購買,無法以挖礦的方式取得。 若USD Coin成功受市場接受的話可能會成為數位版的美元。

(7)納斯達克支援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DX.Exchange》下月登場!(原文點此)
美國Nasdaq交易所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DX.Exchange提供撮合、防止虛假交易...等技術服務。
短評:
美國傳統金融機構已慢慢開始接受加密貨幣市場為下一個成長的機會,未來相關新聞應該會出現的越來越頻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