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鄉 清安豆腐老街


景點名稱:清安豆腐老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苗62鄉道(清安路)
旅遊日期:2017年02月
本系列文章:2017年02月苗栗採草莓二日遊總覽

清安是苗栗泰安鄉行政中心,早期為客家人、泰雅族人居住的地方。 由於清安位於溪旁,溪水清澈,當地人稱之為洗水(客家話「清水」的音譯),於是就稱這條溪為「洗水溪」,而清安也得「洗水坑」之名。

清安豆腐老街位於汶水溪與洗水溪交會之處。 早期,當地居民用清澈的溪水製作豆腐,沒想到口感十分地細緻滑嫩,後來逐漸發展出名聲,形成一條豆腐街。豆腐老街以泰安鄉戶政事務所為中心,分叉為Y字形的街道(苗62鄉道、清安路),占地不大,純走路的話15分鐘內可逛完。

我們在這裡主要是想嚐嚐它們的小吃。
▼泰安鄉地界-地界牌右側的路(未顯示在圖片中)是豆腐老街其中一個入口。

▼豆腐老街入口-豆腐街有3個入口,這是較遠的入口,需步行5分鐘才會抵達老街。 其他2個路口分別在苗62鄉道,以及清安路上。

▼豆腐老街介紹牌-看到這個介紹牌代表豆腐老街到了。

▼豆腐老街-再往前一點就是泰安鄉戶政事務所。

▼豆腐老街交叉口-豆腐老街以泰安鄉戶政事務所為中心,左右分叉為2條路,左邊的路是苗62鄉道,右邊則是清安路。

▼豆腐老街之一-苗62鄉道。


▼豆腐老街之二-清安路。


▼豆腐老街山景



清安豆腐老街:黑皮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1鄰45號(清安路)
電話:(03)7941796
營業時間:不固定

由於黑皮臭豆腐很少見,我們決定點一份綜合炸臭豆腐(含炸一般臭豆腐、炸黑皮臭豆腐)來吃吃看。 餐聽介紹請參考「黑皮臭豆腐」。
▼黑皮臭豆腐


總評:
由於要留點肚子吃草莓,我們後來買支馬告(山胡椒)香腸來吃以後,就離開了清安豆腐老街,前去採草莓。 若想吃更多的小吃,洪台玉豆花、清安豆腐店也是當地熱門的店;若覺得清安豆腐老街逛不過癮,附近還有一條汶水老街可逛喔!

[2017年02月苗栗採草莓二日遊總覽]

參考資料:
1.說明立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