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鄉 黑皮臭豆腐-來吃台灣少見的黑皮臭豆腐!

dahu_15.JPG
在清安豆腐老街看到一家賣黑皮臭豆腐的店,由於很少見到黑皮臭豆腐,決定來吃吃看。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黑皮臭豆腐
餐點類型:臭豆腐、飯、湯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1鄰45號(清安路)
電話:(03)7941796
營業時間:不固定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7年02月

餐廳簡介

黑皮臭豆腐是中國大陸少數城市才有的小吃,歷史可追溯回清朝同治年間(約西元1860年)。 當時,一戶販賣豆腐的姜姓人家在檢查醃製豆腐干的罈子時,發現一罈久醃發臭的豆腐干;老闆娘捨不得將之丟掉,於是拿去用茶油炸,沒想到炸過之後,意外的香味四溢,味道鮮美,黑皮臭豆腐於是被發明出來。

黑皮臭豆腐位於清安路上。 據店家的描述,他們的黑皮臭豆腐是按姜式古法研製,以數十種中藥、發酵半年以上的滷水浸泡。 豆腐在浸泡之前,會經過中藥煮透、急速冷卻、再煮透、再急速冷卻的步驟,所以在高溫油炸時,才會有外酥內嫩,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獨特風味。
▼餐廳外觀
dahu_14.JPG
▼餐廳內部-店裡位子很多,客人也很多。
dahu_18.JPG

菜單

黑皮臭豆腐除了賣臭豆腐之外,也賣飯、湯...等料理,是可以吃一頓正餐的店。
▼菜單
dahu_19.JPG

餐點欣賞

綜合炸臭豆腐(NT$50)
▼綜合炸臭豆腐-一般臭豆腐(白色)聞起來不臭,不過咀嚼後臭味會逐漸在口中漾開來,非常好吃。 黑皮臭豆腐的豆子味較重,皮也較厚,吃起來偏豆干口感。 泡菜是淡淡、清爽的酸甜口味,很不錯!
dahu_15.JPG
dahu_17.JPG
dahu_16.JPG

總評

黑皮臭豆腐賣的「黑皮」臭豆腐在台灣很少見,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