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 中國上海世博九日遊Day4-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節能館、復旦大學、上海外灘、外灘觀光隧道

DSCN5232
今日行程: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節能館=>復旦大學=>上海外灘=>上海觀光隧道

世博行程在昨日結束了,其實對我來說逛個兩天也是極限了。 接下來今天走的是深度的上海之旅。

上海都市規劃館
中國對都市的計畫性,從上海都市規劃館的設立就可以看的出來。 這個館並不是蚊子館而是真得有滿多人在參觀,紀念品店也一應具全。 館是在2000年啟用,隨著時代的演進展出物也會更新。 該館講解員的專業度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上海市的大型模型製作的很用心,而歷史文物館也能一窺上海的演進。
▼門口
DSCN5130
▼大廳
DSCN5132
▼上海市模型
DSCN5136
▼浦東
DSCN5147
▼外灘-以前的外灘是真得沙灘啊!
DSCN5153

中午和上海復旦大學的同學們一同進餐之後,下午我們來到了上海節能館。

上海節能館
節能館是在2009年開幕,可以感受到裡面的設備非常的新穎,可惜講解人員也同樣是新手,講解內容沒有很令人滿意。 不過牆上的說明還滿清楚的,於是我就自顧自地看著裡面的展覽品。
▼講解的牌子-走綠色風。
DSCN5173
▼電動客車-和世博的公車是同類型的車。
DSCN5178
▼互動式卡片-把卡片放在螢幕上,這張卡片就會出現在螢幕中喔!
實體卡會出現在螢幕上
▼節能科技
DSCN5192

下午到了復旦校園準備聽演講。

復旦大學
復旦可是上海排名第二的大學,也是知名學府。 不過該校最近新蓋了一棟超高大樓,感覺和其他的建築非常不搭。 演講「說江南」主題是關於江南的文化,介紹了很多園林的藝術。 園林的藝術總是存於形狀以及諧音的關係之間,不懂門路還真的看不出來。 這個演講對接下來參觀蘇州園林的時候非常有幫助。
▼新大樓-超高的新大樓。
DSCN5199
▼其他建築-校園其他建築的樓層較低。
DSCN5198
▼復古招牌
DSCN5204
▼餐廳-我們有在這邊用餐喔!
DSCN5205
▼演講「說江南」
DSCN5196

接下來要去上海的當然景點-上海外灘。

上海外灘
現在上海外灘可是經過2年多的整修於今年(2010年)3月多重新開放。 上一次來外灘是在2007年,景色其實也淡忘了,可是我能確定的是他們的河邊堤防變得比以前更美麗了,十分適合散步。 外灘的燈光偏黃,歐式風格的建築,要是再搭配上個音樂會還有露天咖啡座,簡直是把歐洲直接搬了過來。
▼外灘
DSCN5212
DSCN5222
DSCN5221
DSCN5225
DSCN5219
DSCN5223

由於我需要先回旅館,所以沒有坐到黃浦江渡輪,有點可惜。 不過,看到地圖上有觀光隧道,很好奇地跑去搭了一下,單程RMB$20。

外灘觀光隧道
這個隧道橫跨黃浦江底,由浦東外灘到東方明珠所在的浦西。 坐電梯到地下室之後,發現他們沒有把這個地點維護得很好,陰暗且空氣不太清新,而冠上觀光之名,充其量只是在渡江的隧道上擺些燈飾而已,令我有點失望。
▼外灘觀光隧道
DSCN5240
DSCN5241
▼觀光隧道
觀光隧道

回程時,體驗了上海市地鐵,在東方明珠附近的陸家嘴地鐵站上車坐回飯店。 上海市的地鐵非常新,可是營運還不是很流暢,買票的機器常當機,然後我買票的時候冷氣還跳電,悶得大家滿身都是汗,不過好在有平安的回到旅館。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5,或回到上篇世博番外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