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一週新聞集錦:Google遭歐盟認定違反壟斷法,罰款24億歐元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Google 壟斷市場,歐盟開罰 826 億創新紀錄(原文點此)
Google遭歐盟認定搜尋結果偏袒Google自家服務,違反壟斷法,判處罰款24億歐元(約826億元台幣)。
編按:
歐盟反壟斷的罰款金額最高可達年營業收入的10%。 以Google來說,最高金額會是80億歐元。

2.日本氣囊大廠高田申請破產,東京地院受理(原文點此)
3.高田聲請破產 陸企接手(原文點此)
日本安全氣囊大廠Takata因負債逾1兆日圓,向法院聲請破產,成為日本製造業史上負債金額最大的破產案。 Takata預計會由中國寧波均勝電子旗下公司Key Safety Systems以1750億日圓收購。
編按:
(a)世界前3大安全氣囊廠為瑞典與美國合資公司Autoliv(美安)、日本Takata(高田)、美國TRW Automotive(天合汽車集團)。
(b)Takata公司為了降低安全氣囊的成本,採用有問題的化學配方,導致安全氣囊快速充氣時可能會飛濺出金屬碎片而傷人。 近幾年來,Takata公司開始大規模召回維修,因此產生高額的費用。 Takata破產後,車廠將無法對召回費用進行索賠,而必須自行吸收。

最後來看看業界的新技術。
4.只花六秒滅掉整個產業,中國螞蟻金服 AI 服務預告大眾失業潮(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公司推出保險公司車禍受損鑑價AI(人工智慧)「定損寶」。 未來被保人發生車禍時,不再須要等待保險公司派鑑價員到場鑑價,而只須將車禍事故現場受損車輛的照片上傳,透過「定損寶」AI鑑定後,即可核算出賠償金額。

5.「果陀」潛盾機開挖,馬斯克:洛杉磯第一段地下隧道已經完成(原文點此)
6.伊隆馬斯克要挖隧道拯救洛杉磯交通,市長居然同意了(原文點此)
7.Elon Musk 的地下交通隧道有點超時空的意思呢(原文點此)
美國企業家Elon Musk先生旗下地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宣成功布在美國Los Angeles開挖第1段隧道。 先前,Elon Musk先生已和Los Angeles市長討論過以地下隧道網改善交通的可行性。
編按:
(a)Elon Musk先生希望利用地下隧道網解決地面交通問題,因而成立了The Boring Company。 此地下隧道網是利用電動滑板進行人、車(車輛停在滑板上)的運輸,預計運輸時速可達120公里以上;該隧道也可能與真空管道列車Hyperloop結合。
(b)Elon Musk先生提出了多項新科技並創辦了多家公司,希望能為人類創造更進步的生活。 包含:支付公司Paypal、電動汽車公司Tesla、鋰電池廠Gigafactory、可回收火箭公司SpaceX、 地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以及提出了真空管道高速列車Hyperloop技術...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