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區 粟家牛肉麵總店-牛肉、紅燒牛肉湯都在水準之上!

粟家牛肉麵(5).JPG
餐廳名稱:粟(ㄙㄨˋ)家牛肉麵總店
餐點類型:牛肉麵、麵食、飯、湯、滷味、小菜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永興路一段2號
電話:(02)28937803
營業時間:早上09:30~晚上11:3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粟家牛肉麵
用餐日期:2019年10月
本系列文章:志明牛肉麵粟記牛肉麵(本文)、金春發牛肉北投店

粟家(音同「宿」,不是「栗」哦)牛肉麵是北投地區的老店,與志明、吳記、金春發北投店,合稱北投四大牛肉麵名店。 目前已開2家店;總店位於小路永興路一段上,鄰近台北捷運新北投站,步行時間約10分鐘;分店位於大路中央北路二段上,鄰近台北捷運復興崗站1號出口,步行時間約10分鐘。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總店,招牌很新,內部也滿乾淨的。
▼餐廳外觀
粟家牛肉麵(1).JPG
▼餐廳內部
粟家牛肉麵(12).JPG
▼廚房
粟家牛肉麵(11).JPG

粟家的菜單是直接釘在牆壁上的牌子,沒有額外的紙本菜單。 餐點種類包含麵食、飯類、湯類、滷味、小菜...等,價位多在80元~260元之間,不是很便宜;麵條有家常麵條、一般麵條、細麵條、細粉、白麵線,5種可選。 除了小菜自取外,其他餐點都是向店裡阿姨點餐;稍微要注意的一點是,店裡阿姨的點餐速度極快,如果忘記選麵條想要改時(預設是一般麵條),通常是已經開始煮而無法改了。
▼菜單
粟家牛肉麵(13).JPG
▼滷味&小菜櫃-泡菜、素雞、豬頭皮,據說都是人氣菜色。
粟家牛肉麵(15).JPG
粟家牛肉麵(14).JPG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調味料
▼醬油、醋、辣椒
粟家牛肉麵(3).JPG
▼酸菜
粟家牛肉麵(2).JPG

燙青菜[大陸妹、地瓜葉、空心菜、A菜,任選一](NT$40)
▼大陸妹-菜滿乾淨的,而且不會炒得很油。
粟家牛肉麵(9).JPG

滷味:大腸頭半份(NT$40)、豆乾4片(NT$20)、海帶2條(NT$20)
▼滷味-滷味有入味。 大腸頭處理的很乾淨,好吃!
粟家牛肉麵(10).JPG

茄汁湯麵(小碗:NT$80、大碗:NT$110)
▼茄汁湯麵[一般麵條][小]-茄汁湯麵是沒有肉的,湯頭有很重的茄汁酸味,不太習慣。
粟家牛肉麵(4).JPG


招牌牛肉麵[紅燒、茄汁任選一](小碗NT$230、大碗:NT$260)
▼招牌牛肉麵[一般麵條][紅燒][小]-招牌牛肉麵其實就是含牛肉、牛筋、牛肚的三寶麵。  牛肉是牛肋條肉,微微帶筋,燉到軟嫩,很好吃;牛筋燉到熟透,但仍保有一點微微的Q度;牛肚也有燉到爛。 紅燒的湯頭濃沉而不會有中藥味,口味重而不會死鹹,味道層次很豐富,我非常喜歡。 麵條就是一般的(白)麵條。
粟家牛肉麵(5).JPG
▼牛肉
粟家牛肉麵(6).JPG
▼牛筋
粟家牛肉麵(8).JPG
▼牛肚
粟家牛肉麵(7).JPG

總評:
雖然粟家牛肉麵店裡的阿姨服務給人公事公辦的感覺,但他們家的牛肉還有紅燒牛肉湯實在是太合我胃口了,下次還會去吃!

[本系列文章:志明牛肉麵粟記牛肉麵(本文)、金春發牛肉北投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