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 大初鐵板燒(已停止營業)-料理創新、多元的無菜單鐵板燒。

大初鐵板燒(14).JPG
餐廳名稱:大初鐵板燒
餐點類型:預約制、無菜單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6號
電話:0909718787
營業時間:(僅接受事先預約)
週一:公休
平日:中午12:00、下午05:30、晚上07:30,三個梯次。
假日:中午11:30、下午01:30、下午05:30、晚上07:30,四個梯次。
服務費:10%
官方粉絲團:大初鐵板燒
用餐日期:2020年03月

大初鐵板燒鄰近台北捷運市政府站1、2號出口,是家採預約制的無菜單鐵板燒餐廳。 店家的門面完全不透光,只留一道木門進出,著實呼應著預約制的低調;店內以黑白色的裝潢配上木頭色的地板,寧靜舒爽。
▼餐廳外觀
大初鐵板燒(1).JPG
▼店內
大初鐵板燒(2).JPG
大初鐵板燒(3).JPG

菜單

大初鐵板燒的料理都是套餐,比較特別的是沒有固定菜單,而且每月只提供一種套餐,需事先上官方粉絲團查詢,店內不另外提供菜單參閱。 2020年03月的套餐每人要價1200元,外加10%服務費,菜色有:月圓蛋黃干貝、生蠔佐橙醋、季節旬魚、加拿大波士頓龍蝦半隻三吃(酒粕味噌龍蝦、龍蝦螯佐醋凍、龍蝦干貝濃湯)、蝦膏大蒜麵包、肉類二選一(頂級肋眼肉捲、香煎雞腿排,二選一)、松露鴨肝、季節時蔬、廣島燒、超濃草莓布朗尼,共12道。
▼部分食材
大初鐵板燒(37).JPG
大初鐵板燒(4).JPG

餐點欣賞

座上擺設

餐具

▼餐具
大初鐵板燒(5).JPG

熱茶

▼熱茶-每人都會有熱綠茶。
大初鐵板燒(6).JPG

套餐(NT$1200)

2020年03月份的套餐含:月圓蛋黃干貝、生蠔佐橙醋、季節旬魚、加拿大波士頓龍蝦半隻三吃(酒粕味噌龍蝦、龍蝦螯佐醋凍、龍蝦干貝濃湯)、蝦膏大蒜麵包、肉類二選一(頂級肋眼肉捲、香煎雞腿排,二選一)、松露鴨肝、季節時蔬、廣島燒、超濃草莓布朗尼,共12道。

套餐:月圓蛋黃干貝

月圓蛋黃干貝

▼月圓蛋黃干貝-生煎干貝沾上蛋黃粉後包海苔食用。 干貝鮮嫩,沒有腥味;蛋黃粉經過白菊醋調味,帶有柔和的酸味與隱約的甜味,滿特別的;海苔有點不太搭。
大初鐵板燒(7).JPG
大初鐵板燒(8).JPG

套餐:生蠔佐橙醋

生蠔佐橙醋

▼生蠔佐橙醋-新鮮飽滿的廣島生蠔沾薄粉香煎,佐上蝦夷蔥、辣蘿蔔泥,以及略鹹的橙醋。 好吃!
大初鐵板燒(11).JPG
大初鐵板燒(12).JPG

套餐:季節旬魚

現流乾煎午仔魚

▼現流乾煎午仔魚-午仔魚表皮煎至酥脆,肉質則是十分油潤細緻,令人印象深刻。 隨餐的調味料是椒鹽 、檸檬、白蘿蔔泥。
大初鐵板燒(9).JPG
大初鐵板燒(10).JPG

套餐:加拿大波士頓龍蝦半隻三吃

接下來是加拿大波士頓龍蝦半隻三吃:酒粕味噌龍蝦、龍蝦螯佐醋凍、龍蝦干貝濃湯。
▼加拿大波士頓龍蝦
大初鐵板燒(13).JPG

酒粕味噌龍蝦

▼酒粕味噌龍蝦-龍蝦尾經香煎、威士忌炙燒後,再用清酒粕及味噌調味。 蝦肉嚐的到淡淡酒香與濃濃味噌,但已蓋掉原始肉質的鮮甜,有點可惜。
大初鐵板燒(14).JPG
大初鐵板燒(15).JPG

龍蝦螯佐醋凍

▼龍蝦螯佐醋凍-龍蝦螯經過白灼、冰鎮處理,並以白菊醋凍作為佐料。 蝦螯的天然鹹加上微酸的醋凍後,口感提升了不少。
大初鐵板燒(16).JPG
大初鐵板燒(17).JPG

龍蝦干貝濃湯

▼龍蝦干貝濃湯-龍蝦頭加入蛤蜊高湯中敖煮成濃湯。 湯濃而不膩,有著一股無法忽視的鮮味,無意間撈上一點干貝、魚肉,再配上蝦腦、蝦卵一起吃,喔依西! 濃湯先別急著喝完,接下來會上麵包,可沾著一起吃。
大初鐵板燒(20).JPG
大初鐵板燒(21).JPG

套餐:蝦膏大蒜麵包

蝦膏大蒜麵包

▼蝦膏大蒜麵包-鐵板現煎的蝦膏大蒜麵包,外酥內軟,有蒜香但不會鹹,沾著龍蝦干貝濃湯吃,是一大享受。
大初鐵板燒(18).JPG
大初鐵板燒(19).JPG

套餐:肉類二選一(頂級肋眼肉捲、香煎雞腿排,二選一)

頂級肋眼肉捲

▼頂級肋眼肉捲-Prime等級的肋眼牛肉片捲上剝皮辣椒、洋蔥、小黃瓜,是道清爽的牛肉料理。 份量有點少。
大初鐵板燒(22).JPG
大初鐵板燒(23).JPG

香煎嫩雞腿排

▼香煎嫩雞腿排-雞腿排火候掌握不錯,皮酥肉嫩。
大初鐵板燒(24).JPG
大初鐵板燒(25).JPG

套餐:松露鴨肝

松露鴨肝

▼松露鴨肝-加拿大鴨肝表皮煎至微微結痂,浸至由醬油、昆布、蔬果慢火煮成的醬汁中,再抹上一撮黑松露點睛。 鴨肝的香酥油潤程度直比鵝肝,醬汁也十分的搭,令人驚艷!
大初鐵板燒(26).JPG
大初鐵板燒(27).JPG

套餐:季節時蔬

絲瓜蛤蜊

▼絲瓜蛤蜊
大初鐵板燒(29).JPG
大初鐵板燒(28).JPG

套餐:廣島燒

廣島燒

▼廣島燒-鐵板現煎的純蛋皮包入香菇、炒麵後,撒上柴魚片與日式美乃滋。 和鐵板燒常見的炒飯比起來,廣島燒的精緻度略勝。
大初鐵板燒(30).JPG
大初鐵板燒(31).JPG
大初鐵板燒(32).JPG

套餐:超濃草莓布朗尼

超濃草莓布朗尼

▼超濃草莓布朗尼-布朗尼也是鐵板現做。 內餡包著不加一滴水的苦甜巧克力,以及小美冰淇淋口感的草莓慕斯,頂部綴上新鮮草莓與酸膜葉。 我喜歡布朗尼的蛋糕體以及粉粉甘甜的巧克力內餡,草莓慕斯就還好。
大初鐵板燒(33).JPG
大初鐵板燒(34).JPG
大初鐵板燒(35).JPG

帳單

料理上完後,會送上小方盤。
▼帳單
大初鐵板燒(36).JPG

總評

大初鐵板燒的料理不打安全牌,雖然部份會失誤,不過也有部分美味的令人印象深刻;感覺的出店家研發無菜單料理的用心!  價位方面,算是中間偏高,但料理水準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有匹配到,我覺得物有所值!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