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 韓國首爾八日遊總覽

韓亞航空(asiana)2
旅遊地點:韓國首爾
旅遊日期:2012年05月

這次去韓國除了參加研討會也順便安排了許多景點,個人喜歡景點勝於逛街,加上這次有些時間是我一個人自由行,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來參觀。

因為完全不懂韓文,而這次又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因此出發前做了滿多功課的,包含行前親自跑去台北國貿中心韓國觀光公社拿免費小冊子(「首爾自由行」以及「韓國旅遊指南」)、拜讀ptt的Korea_Travel版、背包客棧韓國版,並和4月多去韓國的朋友討教。 終於排出了本次的行程。

一、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1.簽證:持台灣護照前往韓國享有停留90天免簽的權利,因此前往韓國短期旅遊是不需要辦韓國簽證的(詳情請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2.時差:首爾的時間快台灣1小時。
3.電壓、插座:首爾的電壓為220V/50Hz,插座型式為2圓孔(請見韓國觀光公社網站),和台灣不同!
4.貨幣:首爾是使用韓元,2012年05月匯率約1韓元換0.0252台幣。 在韓國民間兌換所使用100元美金紙鈔兌換韓元的匯率通常是最好的。
5.淡旺季:首爾沒有很明顯的淡旺季,不過在連假、過年時人會很多。
6.退稅規定:單筆滿30000元的發票記得問商店是否可以退稅,可以的話他會給你一張憑證,可於機場退稅。
7.交通習慣:首爾汽車的駕駛座是在車子的左邊(左駕),行駛時則是靠右,和台灣相同。
8.地鐵:基本上首爾熱門的觀光景點都有地鐵可以到達,每個地鐵站都有編號,所以看不懂韓文也沒有關係,只要知道列車是往號碼小的方向開,還是往大的方向開就可以坐哪個方向了。 有一點要特別提醒的是,有些車站是進站(刷Tmoney)後,就只能搭一個方向的車(也就是說當你看到左右兩側都有進站的機器時,就要先搞清楚行車的方向(往號碼大開或是號碼小方向)再進站,否則你是搭不到車的! 如果真的進錯站也別慌張,直接回去刷卡處,找到專給行動不便的閘門那邊找help鈕,按下去後,就會有人來幫你了。
▼地鐵站的號碼
COEX所在地鐵站
9.交通卡:首爾常用的交通卡是Tmoney卡,功能類似悠遊卡。
10.韓國當地旅遊諮詢:在旅遊問題解答方面,可撥打1330(我沒打過),此專線為當地觀光熱線。 另外,每個熱門景點都有行動諮詢員,可以和他們詢問路線並拿當地的地圖,很有用!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就問路人吧,他們都很友善,此次旅行,我迷路的時候就遇到很多個好心的路人幫我帶路,他們雖然英文不好,可是不會拒絕你問問題,而且他們還讀得懂漢字喔
▼行動諮詢員
梨花女子大學前

二、8日遊行程
Day1:桃園=>仁川=>CasaVille飯店Check in
(全)Day1行程
▼Day1行程-仁川機場(1)、Hotel CasaVille(住宿)


Day2:COEX=>梨花女子大學=>春川辣炒雞排=>一品香換匯=>弘益大學=>德壽宮=>慶熙宮=>明洞亂打秀
(全)Day2行程
▼Day2行程-COEX(1)、梨花女子大學(2)、春川辣炒雞排(3)、一品香換匯(4)、弘益大學(5)、德壽宮(6)、慶熙宮(7)、明洞亂打秀(4)、Hotel CasaVille(住宿)


Day3:景福宮=>青瓦臺=>土俗村蔘雞湯=>三清洞Beanbins下午茶=>北村八景=>仁寺洞=>糕三年代=>東大門橋村炸雞
(全)Day3行程
▼Day3行程-景福宮(1)、青瓦臺(2)、土俗村蔘雞湯(3)、三清洞Beanbins(4)、北村八景(5)、仁寺洞(6)、糕三年代(7)、東大門橋村炸雞(8)、Hotel CasaVille(住宿)


Day4:COEX=>七樂賭場=>COEX晚宴
(全)Day4行程
▼Day行程4-COEX會議中心(1)、七樂賭場(1)、Hotel CasaVille(住宿)


Day5:奧林匹克公園=>盤浦大橋=>明洞Guest House=>昌德宮=>秘苑=>樂天超市首爾站店
(全)Day5行程
▼Day5行程-奧林匹克公園(1)、盤浦大橋(2)、昌德宮(3)、秘苑(3)、樂天超市首爾站店(4)、明洞Guest House(住宿)


Day6:南大門=>清溪川=>教保文庫=>全洲中央會館=>明洞聖堂=>明洞shopping=>明洞餃子館=>首爾塔
(全)Day6行程
▼Day6行程-南大門(1)、清溪川(2)、教保文庫(3)、全洲中央會館(4)、明洞聖堂(5)、明洞餃子館(6)、首爾塔(7)、明洞Guest House(住宿)


Day7:DMZ=>JSA=>挪夫部隊鍋=>TwoTwo炸雞=>Sparex汗蒸幕
(全)Day7行程
▼Day7行程-南北韓邊界板門店DMZ&JSA(1)、挪夫部隊鍋(2)、TwoTwo炸雞(3)、Sparex汗蒸幕(3)、明洞Guest House(住宿)


Day8:昌慶宮=>宗廟=>明洞營養粥=>仁川機場退稅=>桃園
(全)Day8行程
▼Day8行程-昌慶宮(1)、宗廟(2)、明洞營養粥(3)、仁川機場(4)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