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 韓國首爾八日遊Day6-南大門、清溪川、教保文庫、全洲中央會館、明洞聖堂、明洞餃子館、首爾塔

DSCN7445
旅遊地點:韓國首爾
旅遊日期:2012年05月
今日行程:南大門=>清溪川=>教保文庫=>全洲中央會館=>明洞聖堂=>明洞shopping=>明洞餃子館=>首爾塔=>明洞Guest House(住宿)
本系列文章:2012年05月韓國首爾八日遊總覽

搬到市中心區域以後終於可以睡比較晚囉,今天9點出發。
▼Day6行程-南大門(1)、清溪川(2)、教保文庫(3)、全洲中央會館(4)、明洞聖堂(5)、明洞餃子館(6)、首爾塔(7)、明洞Guest House(住宿)


首爾市區包含東大門、南大門、明洞、首爾塔,還有五大宮,坐地鐵往往要轉不同線反而是滿麻煩的,如果有地圖的話,其實走路可以省很多錢的! 以我的旅館(偏市區東南方)為出發點來說,最近的明洞鬧區5分鐘內可以到,而比較北方的的宗廟大概20~30分鐘。

早上先前往南大門逛逛,離住處走路約15分鐘。

南大門
早上的南大門很多店家沒有開,沒什麼看頭,只好再來瓶香蕉牛奶裹裹腹,香蕉牛奶有股神奇的魔力,喝完之後總是十分有飽足感。
▼南大門
DSCN7363

時間還早,明洞還不是很熱鬧,所以我們決定先前往光化門的教保文庫逛逛。 前往光化門的路上會經過清溪川。

清溪川
清溪川當初是條很髒的水流,經過李明博整治後才有現今的清澈。 但雖然河水清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裡面都沒有魚。 清溪川的頭有個錐狀建築,我們在這邊發現個農市,買了一盒草莓,每顆大概都快半顆網球大了,總數約40顆,不沾糖就很好吃,才5500韓幣而已喔,可說是物超所值呢!
▼白天的清溪川
DSCN7367
▼晚上的清溪川
DSCN7178
▼代表清溪川的起點的蝸牛殼
DSCN7373
▼草莓-好大顆,只要5500韓幣喔!
好大顆草莓

接著我們前往教保文庫。

教保文庫
教保文庫不是很好找,在這裡大概說明一下走法:從剛剛清溪川的頭,往前走到景福宮前的大道,此時右轉,看到李舜臣將軍的銅像後,教保文庫就位於最接近你的那幾棟大樓的地下室(註:其實它的大門是在另外一條路上,印象中好像是在清溪川旁,完全沒有招牌,更難找)。 教保文庫是一家類似誠品信義店的書店,除了賣書之外,還賣設計品,很容易不小心失控,請小心。 BTW,這邊有折價券可用喔!
▼李舜臣將軍銅像
DSCN7377
▼教保文庫的大門
DSCN7380

話說也差不多是中餐時間了,趕快回明洞覓食,中餐吃的是「全州中央會館」。

中餐:全州中央會館
這家也是不好找的店,因為它的招牌在一條很深的小巷子裡。 全州中央會館賣的也是韓式料理,我們點了:石鍋拌飯(約10000韓幣)、海鮮煎餅(約15000韓幣),與綠豆煎餅(約15000韓幣)。 其中綠豆煎餅比較特別,是以綠豆配鹹料,新鮮是新鮮,不過我吃得不太習慣。 店裡的人會說中文喔!
▼石鍋拌飯-個人覺得普普。
DSCN7389
▼綠豆煎餅
DSCN7386
▼海鮮煎餅-料非常的豐富。
DSCN7387

吃飽飯後決定到明洞聖堂走走。 由亂打劇場往Royal Hotel方向走到底右轉,5分鐘內,右側會有一條往上坡走的小路,沿著小路往上走就是明洞聖堂囉。

明洞聖堂
當天教堂裡面正在舉行音樂會,我們可是在裡面好好的享受了一會兒。
▼明洞聖堂
明洞聖堂
明洞聖堂5
明洞聖堂6

下午的剩餘時間是明洞的逛街行程。

明洞逛街區
明洞地區除了服飾店、化妝品店之外,還有好多百貨公司,絕對好逛! 當然也不時看到香辣的畫面,這次是看到女女喇舌。
▼街頭激情
DSCN7395

晚上預計要去首爾塔,所以我們早早就用晚餐了。

晚餐:明洞餃子館
它在明洞地區有兩家店,我們吃的是分店。 店中只賣四道菜:餃子、一般冷麵、豆漿冷麵,以及餛飩麵,每碗都8000韓幣(餛飩麵除外)。 由於胃納有限,我們只點了其中三樣來吃。 先上的是餃子,餃子很像台灣的韭菜餃子,可是做成小籠包造型,肉也比較多。 接著一般冷麵就普普囉。 最後來的是豆漿冷麵。 豆漿冷麵使用很濃稠的豆漿,剛上菜的時候覺得很噁心,不過實際吃起來豆漿為沒那麼濃,還可以接受,不過我也沒特別喜歡。 店中有中文菜單,而且店員說中文!
▼明洞餃子館
DSCN7428
▼餃子
DSCN7431
▼豆漿冷麵
豆漿冷麵

晚上全都留給了首爾塔。

首爾塔
從山腳到山顛的首爾塔可以選擇完全靠腳力,或者搭乘纜車。 欲搭乘纜車的話,首先要搭透明電梯(從地鐵明洞站往南大門路方向左轉走10分鐘就能到達)至纜車搭乘處,再搭纜車上山。 透明電梯是免費的,但是纜車就很貴囉,來回8000韓幣,單程也是7000多韓幣,不過纜車上的氣氛不錯,除了能俯視夜景外,車廂內還播著韓劇中浪漫的歌曲,十分催情。

首爾塔周邊也是個小公園,沒有上觀景台還是有夜景可以看,此外,公園中還有很著名、用來把情人的心鎖在一起"愛心鎖牆"。 登上首爾塔的觀景台上,夜景其實和台北101差不多,不同之處是首爾的路有幾條非常非常大,這是台北所沒有的。 觀景台的門票8000韓幣,有折價券可用
▼到搭乘纜車處免費電梯
DSCN7435
▼纜車
DSCN7440
▼愛心鎖牆
DSCN7474
▼愛心鎖
DSCN7481
▼前往觀景台
DSCN7450
▼夜景
DSCN7462

[2012年05月韓國首爾八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