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4-花蓮=>宜蘭

清水斷崖(1).JPG
旅遊地點:花蓮=>宜蘭
今日行程:花蓮市=>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花蓮縣新城鄉佳興冰菓店=>花蓮縣清水斷崖=>宜蘭縣蘇澳鎮阿英小吃部(中餐)=>宜蘭縣蘇澳鎮蘇澳冷泉=>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縣羅東夜市(晚餐)=>羅東鎮民宿(住宿)
騎乘路線(約略):花蓮市=>台9線=>花蓮縣新城鄉佳興冰菓店=>台9線=>宜蘭縣蘇澳鎮=>台9線=>台2戊線=>台2線=>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96縣道=>羅東鎮
總里程:122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早上稍微睡晚一點,多補充些體力面對今日蘇花公路的挑戰。
▼今日行程:花蓮市(A)、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B)、花蓮縣新城鄉佳興冰果室(C)、花蓮縣清水斷崖(D)、宜蘭縣蘇澳鎮(E)、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F)、羅東鎮(G)
台灣環島(14).jpg

前往清水斷崖的路上,我決定順道彎至七星潭看看。

第十站:七星潭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

日據時代原七星潭因發展而遭填平,住民被迫改遷至現地,沿用舊名稱之,是為今日七星潭。 但,事實上這裡是座海灣(參考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踩在礫石沙灘上環視,半月型的海灣盡收眼底,而撒在近山的一層微光,更讓海灣多了一股「象牙」的遐想,「月牙灣」的別名果真名不虛傳。
▼月牙灣左側
七星潭 (2).jpg
▼月牙灣右側
七星潭 (1).jpg

第十一站:佳興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22號
電話:(03)8611888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06:00
粉絲團:佳興冰菓店

順著台9線北上,我來到了這家朋友推薦的店一探究竟。 佳興冰菓店除了賣果汁外,也販賣熱食,但十分特別的是,他的招牌不是水果拼盤,也不是水果冰,而是「檸檬汁」! 餐廳介紹請參考「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菓店


繼續沿著台9線向北,很快地就到了蘇花公路著名的清水斷崖。

第十一站:清水斷崖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清水斷崖路段位於崇德至和平之間,為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而成,全長約21公里,由南至北沿途設有「崇德」、「匯德」、「和仁」3個著名的遊憩區。 景點介紹請參考「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1).JPG

第十二站:蘇澳鎮
騎到蘇花公路尾端時,天空又下起了雨,小心慢騎之下,抵達蘇澳已經下午01:00的事了。

中餐之一:阿英小吃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南路47號
電話:(03)9962018
營業時間:早上09:00~下午06:00

位於蘇澳火車站前的街道,以魚雜聞名。 餐廳介紹請參考「阿英小吃部」。
▼阿英小吃部
阿英小吃部 (2).JPG

中餐之二:義珍香蘇澳店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之1號
電話:(03)9972927;9963034
營業時間:早上07:30~晚上10:00
網站:http://www.milktoast.tw/

經過朋友的好康報報後,趕緊前往義珍香尋找黃金鮮奶吐司與爆漿饅頭! 餐廳介紹請參考「義珍香蘇澳店」。
▼義珍香
義珍香 (1).JPG

其他蘇澳小吃:涼意叭噗冰店、廟口米粉羹、林文讚手擀麵...等。

來到蘇澳不能錯過的就是冷泉了。

蘇澳冷泉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

蘇澳地區由於地層能提供穩定的二氧化碳,與地下水形成碳酸鹽水後,配合地形湧出。 湧出的過程中,氣體會膨脹吸熱,因此泉水溫度會較低(參考自蘇澳冷泉公園官方網站)。
▼蘇澳冷泉公園(全票NT$70,半票NT$40)-沿著冷泉路走,5分鐘內可抵達。 由於我只想泡泡腳,因此沒有入園。
蘇澳冷泉 (2).jpg
▼阿里史冷泉-位於「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旁小路,該入口為後方入口,可免費出入。 泡在冷泉的肌膚,隱約會有股氣體包覆的浮力感,非常特別!
蘇澳冷泉 (3).jpg
蘇澳冷泉 (1).jpg
蘇澳冷泉 (4).jpg

距離晚上還有段時間,前往羅東夜市似乎太早,於是決定先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玩玩。

第十三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開放時間:早上09:00~下午06:00(春節、暑假期間會有更動)
門票:全票150元(其餘票種請參考官網)
官方網站: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傳藝中心緊鄰冬山河,是以傳統藝術為核心,成功地將印象中呆板無趣的建築、技藝,及手工藝品活潑生動了起來。 景點介紹請參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傳藝中心入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6).JPG

第十四站:羅東觀光夜市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

雖然在傳藝中心僅僅是走馬看花,不過當日早上蘇花公路的車程實在太耗精力了,此時竟然出現一股睡意熊熊要將我吞噬。 好在羅東夜市並不遠,嚼上了幾顆口香糖、恢復一點精力後,趕緊驅車前往。 於住宿處check in並稍事休息,不久就展開了晚上的夜市之旅。

羅東夜市以中山公園為中心向四周輻射,精華區集中在環繞公園的四條路。 景點介紹請參考「羅東觀光夜市」。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0).JPG

住宿:羅東鎮民宿
晚上就住在羅東夜市旁,很方便。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