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花蓮秀林鄉 清水斷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清水斷崖(3).JPG
繼續沿著台9線向北,很快地就到了蘇花公路著名的清水斷崖。

景點資訊

旅遊地點:清水斷崖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電話:
營業時間:景點是開放空間
門票: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景點簡介

清水斷崖路段位於崇德至和平之間,為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而成,全長約21公里,由南至北沿途設有「崇德」、「匯德」、「和仁」3個著名的遊憩區。 需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蘇花公路近期因為「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施工,有大量砂石車出沒,加上路狹彎道多,請大家行車一定要小心(蘇花公路況查詢: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團)。

景點地圖

▼地圖
清水斷崖(9).JPG

景點欣賞

崇德遊憩區
位於台9線176.4公里崇德隧道北口。 沿步道行走10~20分鐘可至海灘。 海灘上,望著高聳的大理岩、踞峭壁而行的公路,以及碧藍無垠的海洋,心中一股敬畏油然而生。
▼崇德遊憩區
清水斷崖(0).JPG
清水斷崖(1).JPG
▼海灘
清水斷崖(2).JPG

匯德遊憩區
位於台9線174.2公里匯德隧道北口。 停車處看不到斷崖,需彎進舊蘇花公路一小段後才可看到。 這一段舊蘇花公路已修葺為步道,但進入步道不遠處,馬上看到「禁止進入」的標示,似乎是不再開放了。
▼匯德遊憩區
清水斷崖(3).JPG
清水斷崖(4).JPG

和仁礫灘
和仁步道位於台9線168.2公里處,可通往海灘。 由於我騎過頭了,所以只在上頭拍拍照。 該海灘為和仁溪沖刷而成,因溪短且急,導致沉積物以礫石為主。
▼和仁礫灘
清水斷崖(5).JPG

蘇花公路沿途景色
▼蘇花公路沿途景色
清水斷崖(6).JPG
清水斷崖(7).JPG
清水斷崖(8).JPG

總評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一段,路況比較沒那麼好,不過景色真的很美。 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哦!

參考資料

(1)太魯閣國家公園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