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宜蘭縣五結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緊鄰冬山河的好逛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6).JPG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緊鄰宜蘭冬山河的知名的景點。

景點資訊

景點名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開放時間:早上09:00~下午06:00(春節、暑假期間會有更動)
門票:全票150元(其餘票種請參考官網)
官方網站: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景點簡介

傳藝中心以傳統藝術為核心,成功地將印象中呆板無趣的建築、技藝,及手工藝品活潑生動了起來。 此外,緊鄰冬山河的地利,結合綠地後,更讓此地人文與自然併兼,逛起來非常舒適。

景點欣賞

傳藝中心列有十景,趕緊來看看吧!
▼傳藝中心入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0).JPG
▼十景之一:金色鄉情-使用15公斤黃金,大手筆打造的金雕,位於展示館一樓,無法拍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JPG
▼十景之二:歡喜逗陣-作品傳達三代同遊之趣,入園後即可看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JPG
▼園區一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3).JPG
▼傳習街-兩側建物中設有工作坊及靜態展覽。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4).JPG
▼十景之三:廣孝堂-單棟式木造與紅磚結合之建築,建於西元1925年,原為宜蘭市聖後街的鄭氏家廟。 由於改建的緣故,西元2000年移至園區重組建。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5).JPG
▼十景之四:民藝街-仿民國初年的台灣老街,街中都是十分有特色的店家喔!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6).JPG
▼糖蔥師傅現場表演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7).JPG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8).JPG
▼拉成蔥狀的「糖蔥」成品,很難想像它的原料是白砂糖膏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9).JPG
▼十景之五:國立文昌祠-你沒有看錯,是「國立」沒錯! 全台灣唯一座政府出資興建的廟宇,主神為文昌帝君,陪祀為戲曲神與工藝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0).JPG
▼廟埕戲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1).JPG
▼十景之六:目仔窯-日據時代引進,用來燒製磚塊的窯。 窯內目前為商店。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2).JPG
▼園區一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3).JPG
▼十景之七:升官發財橋-春節期間會設立令人「發財」的博奕遊戲區,同時也是通往黃舉人宅的「升官」之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4).JPG
▼十景之八:黃舉人宅-建於清光緒3年,為宜蘭舉人黃纘緒宅邸。 一度年久失修,後因都更遷至園區。 內有昔日生活用品之展覽。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5).JPG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6).JPG
▼十景之九:綠野閒情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7).JPG
▼十景之十:冬山厝-園區住宿區。 採五十年代合院式風格,以綠建築建材打造而成。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8).JPG

總評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的動線清楚,逛起來很順,是個可以輕鬆逛的景點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