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一週新聞集錦:Google開發者大會推出大量AI服務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重點是Google開發者大會。
(1)絲絨鐵鎚正式上任,馬斯克任命前 NBC 環球廣告行銷主管擔任 Twitter 執行長(原文點此)
Elon Musk先生宣布將卸任Twitter CEO,由NBCUniversal廣告行銷長Linda Yaccarino女士接任。 Elon Musk先生則會續當Twitter CTO。
編按:
Twitter在被Elon Musk先生收購後,因產品變革過大,流失大量品牌廣告。 由傳統廣告媒體出身的Linda Yaccarino女士有助於讓Twitter重拾品牌廣告商的青睞。

Google本週舉行開發者大會。
(2)Google 版 ChatGPT 史詩級更新,新模型 PaLM 2 要徹底顛覆搜尋模式(原文點此
(3)跟 Office 拼了!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Gmail 將全面導入 AI(原文點此)
(4)和三星拚了!Pixel 7a 台幣售價 14,990 元、首款折疊機 Pixel Fold、平板正式亮相(原文點此)
(5)Google Bard 全面開放不用等!轉用 PaLM2 模型,並揭曉新 Gemini 基礎模型(原文點此)
(6)Google 大幅導入人工智慧,要用 AI 鞏固搜尋霸權(原文點此)
(7)GCP 在 AI「軟硬皆施」!發表全新虛擬機 A3、三種全新 AI API(原文點此)
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23於本週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Pixel 7a」(499美元)、首款折疊螢幕智慧型手機「Pixel Fold」(1799美元起)、首款Pixel平板「Pixel Tablet」(499美元起)。
[b]推出新版多模態(可輸入、輸出文字、影音)GPT(大型語言模型)AI模型「PaLM2」,並依所需的運算能力規劃為不同等級,由小到大分別為:Gecko、Otter、Bison、Unicorn。 PaLM2將導入眾多Google旗下的產品與服務,作為生成式AI的核心。
[c]搜尋引擎導入PaLM2後,變為新的「SGE(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搜尋引擎。 SGE會把搜尋到的資料透過生成式AI產生完整的答案。
[d]聊天機器人Bard導入PaLM2以及其他輔助技術後,將可支援文字轉圖片、圖片轉文字功能。
[e]Google Workspace(Gamil、Google Docs、Sheets、Slides)導入PaLM2後,變為「Duet AI for Workspace」功能。 Duet AI for Workspace可協助使用者產生文章摘要、文章草稿、文字轉圖片、分析數據...等。
[f]GCP(Google Cloud Platform)底下的機器學習託管平台「Vertex AI」導入PaLM2後,將會提供文字轉圖片API「Imagen 」、生成程式碼API「Codey」、聲音轉文字API「Chirp」...等AI相關的API。
短評:
此次Google I/O推出的AI服務基本上都是在複製Microsoft推出的AI服務。 有Microsoft在前測試大眾對AI的接受度,讓Google降低了推出AI產品受輿論撻伐的風險,但也讓他們無法取得先機。 不過,這次發表會所推出的內容,至少代表Google的AI軍火庫很深,是有能力追上Microsoft。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