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一週新聞集錦:類Twitter社群平台「Bluesky」下載量暴增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又一家暴雷,第一共和銀行宣告倒閉由小摩接手(原文點此)
美國First Republic Bank銀行因流動性危機宣告倒閉,由JPMorgan Chase Bank銀行收購。
編按:
這波因美國升息導致流動性危機而倒閉、被關閉的銀行共計有:Silvergate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銀行、Signature Bank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銀行。
短評:
大銀行在這波危機中,可用低價收購出事的地區性銀行,規模又更上一層樓。

(2)Jack Dorsey 催生的新社群 Bluesky 為何突然爆紅?(原文點此)
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先生所支持的類Twitter、去中心化社群平台「Bluesky」,下載量於4月下旬開始暴增。
編按:
[a]中心化社群平台是由1家公司運營,所以完全擁有運用用戶資料、審查內容的權力。 去中心化社群平台是由多個不同實體、大家依據同1套協議運營,所以運用資料、審查資料的權力非單一實體擁有。
[b]自從Elon Musk先生收購Twitter,出現密集、不預期的大動作之後,部分用戶憤而離開Twitter,因此出現Mastodon、Bluesky...等類Twitter社群平台,希望能吸收這些用戶。
短評:
雖然說Twitter被收購後使用者面臨營運政策變動的風險,但對於在該平台上已有大量追蹤者的名人來說,搬去新平台會失去多數的觸及率。 因此,目前大部分說要搬家的用戶,恐怕是宣誓的意義比較大,Twitter地位還算穩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