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鎮區 阿美米干-不起眼卻出奇好吃的米製料理!

阿美米干 (11).jpg
桃園龍岡一帶(平鎮區、八德區交界),是滇緬孤軍(國軍)1950年代撤退回台灣所居住的地區。 在這裡,米干是特色美食。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阿美米干
餐點類型:麵食、米干、小菜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142號
電話:(03)4567399
營業時間:早上06: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s://amay.com.tw
用餐日期:2022年08月

餐廳簡介

阿美米干位於龍岡的忠貞新村,老闆王氏夫婦和滇緬孤軍有著淵源。  王根深先生是住在滇緬(中國雲南、緬甸)邊境的漢人,15歲加入了光武游擊隊,後來成為情報人員;在從軍的過程中,他遇見了雲南傈僳族的李詩梅(阿美)女士,結為連理。 王氏夫婦在撤退到台灣後,開始在忠貞市場販賣雲南傣族料理「米干」;1982年,「阿美米干」正式成立;目前,整個餐飲事業已發展為「根深企業有限公司」,旗下有多個滇緬料理品牌。

阿美米干本店位於在忠貞新村的中山路上;2021年,王氏夫婦將同樣在中山路上的創始店舊址整理之後,開了另1家店「阿美米干1981」。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阿美米干本店,店面裝潢懷舊又帶點時尚,內部空間寬敞舒適;生意很好,常常客滿。
▼餐廳外觀
阿美米干 (2).jpg
▼餐廳內部-牆上的壁畫是以老闆夫婦為原型所繪。
阿美米干 (1).jpg
▼點餐處
阿美米干 (17).jpg

菜單

阿美米干販賣有:麵食、米干、小菜...等料理,價位都在NT$155之內。 其中,招牌阿美、招牌但肉、豌豆粉、破酥包...等都是人氣料理。
▼菜單
阿美米干 (18).jpg
▼小菜-小菜是在點餐處自取。
阿美米干 (4).jpg
阿美米干 (3).jpg

餐點欣賞

桌面擺設

▼桌面擺設-菜單、餐具、醬料都放在桌上。
阿美米干 (5).jpg

小菜類

青木瓜絲(NT$55)
▼青木瓜絲-青木瓜絲非常有嚼勁,滋味酸甜,然後滿辣的。
阿美米干 (7).jpg

點心類

破酥包[鮮肉](NT$25)
▼破酥包-破酥包的特色是它層層堆疊的包子皮。 乍看破酥包時,覺得這顆包子的皮也太厚了吧,應該不怎麼樣;實際吃到,才發現整顆包子鹹香夠味,不知不覺就吃完了呢!
阿美米干 (6).jpg
阿美米干 (8).jpg

湯麵類

招牌蛋肉米線(NT$85)
▼招牌蛋肉米線-「招牌蛋肉」是阿美米干招牌料理「招牌阿美」的進化版,有著濃郁的高湯底,加上豬肉片、蛋包...等湯料。 豬肉片有厚度而且彈嫩的令人印象深刻,蛋包則是半熟蛋。 好吃!
阿美米干 (10).jpg
阿美米干 (11).jpg
阿美米干 (12).jpg

砂鍋類

過橋米干(NT$115)
▼過橋米干-米干是以純米製作而成的麵條;過橋米干則是將湯料裝在砂鍋、米干另外裝盛的料理(在食用這道料理時會把米干拿起倒入砂鍋,這個「倒」的動作會畫出一道「橋」,米干順勢就「過」了座「橋」,這是「過橋」名稱由來的其中一種說法)。 米干口感軟滑;砂鍋裡一樣有彈嫩的豬肉片、半熟的蛋包,然後湯頭看似很清,但喝起來有點類似新加坡肉骨茶那種白胡椒的味道。 好吃! 
阿美米干 (9).jpg
阿美米干 (13).jpg
阿美米干 (15).jpg
阿美米干 (16).jpg
▼米干
阿美米干 (14).jpg

總評

阿美米干的料理看起來雖然不是特別起眼,但滋味卻都是出奇的好。 來龍岡忠貞新村,不要錯過阿米美干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