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區 牛店精燉牛肉麵-西門町的牛肉麵名店,精燉原味湯頭獨樹一格。

牛店2(7).JPG
餐廳名稱:牛店精燉牛肉麵
餐點類型:牛肉麵、麵食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1號
電話:(02)23895577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早上11:30~下午02:00;下午05:00~晚上08: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牛店精燉牛肉麵
用餐日期:2016年09月、2021年01月

牛店牛肉麵是西門町的牛肉麵名店,創立於2005年,店址位於昆明街上,鄰近台北捷運西門站1號、6號出口。 餐廳裝潢以灰白、磚牆為主體,並掛有一幅巨大的公牛圖畫,給人有冷酷中帶點狂野的感覺。
▼餐廳外觀
牛店(1).JPG
▼餐廳內部
牛店2(28).JPG
牛店2(24).JPG
牛店2(29).JPG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牛店榮獲2018年~2020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平價版米其林指南)。
牛店2(1).JPG

牛店的菜單很單純,只有牛肉類麵食以及小菜;精燉原味麵類、極品紅燒滿漢牛肉麵、熱花干,是他們家的招牌料理。 麵食的湯頭鹹淡、麵條軟硬,都可調整;不知道怎麼調整的話,可以直接和服務人員說照正常的就好。
註:
本文含2016年、2021年,2次的用餐。 除了滿漢牛肉麵[精燉川味]是2016年的照片之外,其餘的都是2021年的照片。 此外,菜單價格已調漲,餐點價格統一都是標示2021年的價格。
▼菜單-2021年的菜單已調漲50元不等。
牛店2(2).JPG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小菜
▼小菜-小菜是用點的。
牛店2(4).JPG

飲料
▼飲料櫃-飲料是用點的。
牛店2(3).JPG

熱茶
▼熱茶-熱茶是綠茶,自取。
牛店2(30).JPG
牛店2(5).JPG

調味料
▼小菜辣椒醬(左)、牛肉麵辣油(右)
牛店2(25).JPG
▼小菜辣椒醬-辣椒醬是常見的那種滋味。
牛店2(27).JPG
▼牛肉麵辣油-辣油是使用牛髓油和辛香辣製成,有著花椒的香味,微苦而且辣度很夠。
牛店2(26).JPG

麵條
牛店的麵食都是同一種麵條,但似乎隔一段時間會換。 2016年,麵條是使用拉麵麵條;2021年換成普通的細扁麵。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拉麵麵條。
▼2016年麵條-拉麵麵條。
牛店(6).jpg
▼2021年麵條-細扁麵條。
牛店2(13).JPG

小黃瓜[涼拌小菜](NT$40)
▼小黃瓜-小黃瓜是傳統台式酸甜醃漬的口味。
牛店2(22).JPG

四季豆[涼拌小菜](NT$40)
▼四季豆-爽脆多汁。
牛店2(21).JPG

熱花干(NT$40)
▼熱花干-熱花干皮粗內軟,吸滿微甜的牛肉滷汁,好吃! 記得趁熱吃,冷掉以後吃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牛店2(6).JPG

半筋半肉麵[精燉原味](NT$280)
▼半筋半肉麵[精燉原味]-精燉原味湯頭是採西式清湯作法,以牛骨、蔬菜慢熬並撈掉渣渣,牛味濃而不油,非常好喝! 牛肉是使用牛腱子心,大塊厚切吃起來嫩而有口感;牛筋軟而保有Q度。
牛店2(8).JPG
牛店2(9).JPG
牛店2(10).JPG

滿漢牛肉麵[精燉川味](NT$280)
▼滿漢牛肉麵[精燉川味]-滿漢牛肉麵比半筋半肉麵多了牛肚,一碗就吃的到牛腱子心、牛筋、牛肚,3種料。 精燉川味湯頭其實就是在精燉原味湯頭裡加入牛肉麵辣油,由於辣度挺辣的,會稍微蓋掉一點精燉原味湯頭的味道。 我比較喜歡精燉原味湯頭。
牛店(5).jpg

極品紅燒滿漢牛肉麵(NT$450)
極品紅燒滿漢牛肉麵比滿漢牛肉麵多了牛肋條,一碗可吃到牛肋條、牛腱子心、牛筋、牛肚,4種料。 此外,可喝到精燉原味、紅燒,2種湯頭。 這是牛店的招牌料理,每日限量,價格十分高貴。
▼極品紅燒滿漢牛肉麵-是份套餐的感覺。
牛店2(7).JPG
▼酸菜
牛店2(18).JPG
▼紅燒湯頭以及牛肉料
牛店2(12).JPG
▼牛肋條-牛肋條是類似牛腩的口感,較有Q度。
牛店2(15).JPG
▼牛腱子心-照片上方是精燉牛肉麵的肉,下方是極品紅燒滿漢牛肉麵的肉,硬是厚上一大截,軟度更佳,非常好吃!
牛店2(16).JPG
▼牛筋-牛筋一樣是燉到透且保有Q度。
牛店2(20).JPG
▼牛肚-牛肚主要是吃它特有的彈性。
牛店2(14).JPG
▼湯頭三吃-精燉原味、紅燒混精燉原味、紅燒乾拌。
牛店2(19).JPG
▼精燉原味-上桌的麵就是精燉原味湯頭。
牛店2(11).JPG
▼紅燒混精燉原味-由於上桌的紅燒湯頭是燉到極濃縮的原汁,直接喝會覺得味道全壓縮在一起,非常鹹。 撈個幾匙紅燒原汁倒進精燉原味湯頭稀釋一下,味道反而能散開來,顯現出多層次鹹中帶點苦辣的滋味。 
牛店2(23).JPG
▼紅燒乾拌-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一下直接將紅燒原汁拌入麵中。
牛店2(17).JPG

總評:
牛店牛肉麵的精燉原味(清燉)湯頭、紅燒湯頭,好喝而且獨樹一格,牛肉料理也都在水準之上。 價格雖不便宜,但仍會再訪! 小小的希望他們能把麵換回以前的拉麵麵條。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