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 林東芳牛肉麵-來吃招牌料理「半筋半肉麵」。

林東芳牛肉麵(7).JPG
餐廳名稱:林東芳牛肉麵
餐點類型:牛肉麵、麵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2號
電話:(02)27522556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03:0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9年11月

林東芳牛肉麵創立於1976年。 當時,創辦人林東芳先生接手並改良了母親麵店「李家牛肉麵」的藥膳湯頭,深獲顧客的喜愛。 今日,他們已成為台北知名的牛肉麵店之一,2018年更名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薦名單。

林東芳牛肉麵的店面最早是在八德路上的鐵皮屋裡。 2018年,因台鐵收回土地,搬至附近的安東街。 2019年,安東街的店面因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而不得不再搬至八德路的現址;現址離台北捷運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皆有段距離,步行約10~15分鐘。

林東芳牛肉麵現已由第二代接班,店面也轉變為十分現代。 店所在的建築雖有3層樓,但實際店面只有1樓、2樓,其中,又只有2樓才是用餐區,座位並不多,所以尖峰時段用餐還是要排隊。
▼餐廳外觀
林東芳牛肉麵(1).JPG
▼1樓-1樓主要是廚房。
林東芳牛肉麵(2).JPG
林東芳牛肉麵(13).JPG
▼2樓-2樓是用餐區。
林東芳牛肉麵(6).JPG

林東芳牛肉麵只提供牛肉麵料理以及小菜,菜單十分簡潔。 其中,以半筋半肉麵、花干為招牌菜色。
▼菜單
林東芳牛肉麵(4).JPG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自助區
餐具、辣椒醬、辣椒粉、飲料、小菜(花干、牛肉切盤之外的小菜),都是自取。
▼餐具、辣椒醬、辣椒粉
林東芳牛肉麵(12).JPG
▼小菜(花干、牛肉切盤之外的小菜)、飲料
林東芳牛肉麵(5).JPG

調味料
▼辣牛油-每桌都有的膏狀物是林東芳的招牌辣牛油。 挖一小匙放入湯裡,不久就會變為一層香辣有味的浮油,建議一定要試一下。
林東芳牛肉麵(3).JPG

半筋半肉麵(大碗NT$270、小碗NT$220)
▼半筋半肉麵[小碗]-林東芳的招牌料理之一。 湯頭介於清燉與紅燒之間,醬油底然後帶有點中藥的甘醇。  牛肉是帶點軟筋的牛腱肉,入味而且燉到出奇的軟嫩。 牛筋是軟中帶脆的口感。 麵條比較普通,是一般粗細的麵條。 雖然是小碗的,但不管是麵還是料,份量其實都不少哦!
林東芳牛肉麵(7).JPG
▼牛肉-牛肉燉到出奇的軟爛,好吃!
林東芳牛肉麵(11).JPG
▼牛筋-牛筋是軟中帶有點脆的口感。 
林東芳牛肉麵(10).JPG

花干(NT$40)
▼花干-林東芳的招牌料理之一。 花干裡吸滿了牛肉的滷汁,但味道稍鹹。
林東芳牛肉麵(9).JPG

切牛腸(NT$150)
▼切牛腸-牛腸普通。
林東芳牛肉麵(8).JPG

總評: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林東芳這次的湯頭和鐵皮屋時代比稍微變淡些。 雖說如此,他們能不落入傳統牛肉麵紅燒、清燉的2派主流,而創造出自己獨特的滋味,還是值得來嚐一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