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一週新聞集錦:Apple宣布因新冠肺炎影響,最新一季財測將無法達標

台灣首波5G頻譜競標正式落幕。
(1)中華、遠傳取得 3.5GHz 黃金位置,5G 競標大戰銀彈未破 1,500 億(原文點此)
(2)5G拍賣大戰正式落幕!分食「魚頭、魚肚、魚尾」頻段,5大電信怎麼說?(原文點此)
台灣首波5G頻譜第二輪頻段競標,由中華電信、遠傳分別以20.8億元、20.3億元取得魚度頻段(3.4GHz~3.5GHz);台灣大哥大取得魚尾頻段(3.5GHz~3.57GHz);台灣之星取得魚頭頻段(3.3GHz~3.4GHz)。 此次競標正式落幕,總標金約1422億元。
編按:
[a]魚度頻段頻譜最乾淨(不受干擾),因此是兵家必爭之地。
[b]此次3.5G頻譜只開放270MHz的頻寬供競標,僧多粥少,加上頻譜特許期間長達20年,因此總標金創下天價。 部分人士擔心未來5G的資費可能會因此提高不少。
[c]此次在熱門的3.5G頻譜之中,中華電信以約480億取得最大頻寬以及最佳頻段;遠傳電信以約430億次大頻寬以及次佳頻段;台灣大哥大以約308億元取得第三大頻寬;台灣之星以約197億元取得第四大頻寬;亞太電信棄標,未來將租用其他業者頻寬。

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企業業績逐漸浮現。
(3)武漢肺炎衝擊,蘋果率先示警營收無法達標(原文點此)
Apple宣布受新冠肺炎COVID-19供應鏈復工不如預期及銷售下降,無法達成最新一季的財務預測目標。
編按:
此為首家因新冠肺炎COVID-19而公布財測無法達標的大型跨國企業,未來是否有更多企業跟進,值得觀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