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一週新聞集錦:Samsung LSI成立Custom SoC團隊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系統半導體業務欲大小通吃,三星成立 Custom SoC 客製化單晶片團隊(原文點此)
Samsung LSI(IC設計)部門新成立Custom SoC團隊,希望能擴大客製化SoC業務。
編按:
近年來由於國際軟體大廠與系統廠(買IC來製造終端產品的廠商)越來越要求產品的差異化,因此客製化SoC(系統單晶片,也就是把整個系統功能做在同一顆IC上)的需求漸漸提升,吸引越來越多廠商參與SoC客製化市場。 目前SoC客製化市場的廠商包含:智源、創意、世芯、Samsung LSI、Socionext、Avera Semiconductor(已被Marvell收購)...等。

(2)新機難產...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的手機新創 Essential 宣布倒閉(原文點此)
Android之父Andy Rubin先生於2017年創辦的手機公司Essential因新機難產宣布倒閉。
編按:
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已進入成熟市場,較小的廠商也一一退出。 除了Essential之外,錘子手機(已被字節跳動收購)、黑莓手機(TCL擁有品排使用權)...等品牌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