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一週新聞集錦:美國宣布對AI軟體出口進行限制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挖礦產業震撼彈!比特大陸裁員 50%,大刀砍向 AI團隊(原文點此)
中國加密貨幣礦機廠商比特大陸宣布裁員,據傳高達50%現有人力,其中又以AI晶片研發人員被裁比率最高。
編按:
比特大陸在2018年比特幣崩跌、獲利大減後,開始聚焦AI晶片研發,但仍風波不斷。 除了上市失敗、裁員,並關閉國外的研發中心之外,2019年03月,兩位共同創辦人辭任共同CEO,由王海超先生接任;2019年11月,共同創辦人決裂,技術出身的詹克團先生被解除董事長職務,由營運出身的吳忌寒先生接任。 如今,AI晶片業務也開始縮編。

(2)美國宣布實施 AI 軟體限制出口禁令,1/6 全面生效(原文點此)
美國宣布未來特定AI軟體,除出口到加拿大之外,其餘國家需經過政府許可。
編按:
特定AI軟體為具圖形操作介面、利用神經網路(AI)辨識地理空間興趣點(房子、車子...等)的軟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