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一週新聞集錦:Apple恢復與行動GPU大廠Imagination合作

本週新聞較少,先來看看吧!
(1)蘋果恢復與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的 GPU IP 授權協議(原文點此)
Apple恢復與英國GPU大廠Imagination合作,未來將持續使用Imagination旗下的IP(矽智財)授權。
編按:
[a]先前Apple一直都使用Imagination的行動GPU技術,也貢獻Imagination超過50%以上的營收。 2017年,Apple宣布2年之後將自製行動GPU而不再使用Imagination的GPU技術,導致Imagination的股價重跌超過60%,並宣布出售給中國資本凱橋集團子公司。  如今雙方恢復合作。
[b]外界猜測Apple此舉可能是因為自製行動GPU無法繞過Imagination專利,因此不得不恢復合作關係。 近幾年來,Apple越來越傾向自製晶片,在其他自製晶片領域是否會有類似的問題發生,值得關注。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波音 737 風波延燒數月,執行長終於引咎辭職(原文點此)
波音公司CEO Dennis Muilenburg先生宣布辭職,為737 Max引起的風波負責。 CEO職位將由董事長David Calhoun先生接任。
編按:
波音737 Max因為軟硬體設計不良導致2起空難後,2019年初遭受調查並禁飛。 調查期間相關單位找到波音高層疑似知道軟硬體設計不良的證據,重創波音的形象。 Dennis Muilenburg先生已於2019年10月被撤除董事長職位,如今辭去CEO職位。 而遲遲無法通過復飛測試的737 Max也將於2020年01月起暫時停產。

(2)敲定聯姻,飛雅特克萊斯勒與寶獅雪鐵龍合併(原文點此)
荷蘭車商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宣布與法國車商寶獅雪鐵龍(PSA)合併。 合併後新公司名稱未定,將成為全球第4大車商。
編按:
全球前3大車商分別為,福斯(Volkswagen)、豐田(Toyota)、雷諾日產聯盟(Renault-Nissan)。

(3)新思賣掉 TDDI 業務,北京清芯華創出價 1.2 億美元(原文點此)
美國人機介面IC大廠Synaptics以1.2億美元出售LCD TDDI觸碰IC業務給中國資產管理公司北京清芯華創,未來將專心發展OLED觸碰IC...等高端市場。
編按:
外界預期未來LCD TDDI觸碰IC會變為價格競爭的紅海市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