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一週新聞集錦:中美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美中達成局部協議 內容重點與貿易戰前景一次看(原文點此)
(2)美中貿易協議終於敲定 道瓊為何只漲3點?(原文點此)
中美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美國宣布將已開徵15%關稅的1200億美元貨物關稅減至7.5%,原定12月15日開徵15%關稅的1500億美元貨物關稅暫緩實施,但仍有2500億美元貨物關稅維持25%。 中國承諾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服飾...等貨物以減少貿易順差、加強智慧財產權保障、避免匯率競爭性貶值、開放金融市場...等。 正式文本須等待明年01月才會簽署。
編按:
[a]中美貿易戰自2018年04月開始,2018年12月休兵、2019年05月再起、2019年06月休兵,如今08月用再度開始。 若2019年09月美國如期課徵關稅,大部分中國輸美的貨品都會被額外加徵10%~25%不等的關稅。
[b]此次是中美雙方首度達成協議,但外界普遍認為此次協議並未觸及雙方核心要點。 下一階段的協議會面臨更大的挑戰。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不落人後!亞馬遜 AWS 也出量子雲端服務 Braket(原文點此)
Amazon推出量子運算雲端服務「Amazon Braket」,提供用戶將應用程式運行於雲端量子電腦的功能。 此服務可省去用戶購置昂貴的量子電腦的費用。
編按:
Amazon與Microsoft的量子運算雲端服務硬體都不是自行開發的硬體,而是採用第三方的量子運算硬體。 目前傳統科技大廠中,只有Google、Intel、IBM擁有自行開發的量子運算硬體。

(2)Larry Page 辭去 Alphabet 執行長,將直接由 Google Sundar Pichai接任!(原文點此)
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Sergey Brin宣布分別辭去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CEO、董事會主席,由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接任,未來Alphabet的決策核心會更加的集中。
編按:
由於Larry Page、Sergey Brin是帶有理想主義的工程師,Google的產品一直保有工程師自由、理想的風格。 未來較務實的Sundar Pichai接任Alphabet最高決策者後,是否能保有以往Google的文化,值得觀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