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一週新聞集錦:Intel與聯發科合作,共推內建5G無線通訊技術的筆電解決方案

Intel預計與聯發科共同發展5G無線通訊技術筆電解決方案。
(1)聯發科英特爾強強聯手,內建 5G 數據晶片 PC 2021 年問世(原文點此)
(2)搶攻5G! 聯發科發表旗下首款5G SoC系統單晶片(原文點此)
Intel與聯發科合作,將一同推出內建5G無線通訊技術的筆記型電腦解決方案。 最早預計會被應用在2021年Dell、HP...等公司推出的筆記型電腦上。
編按:
Intel、聯發科的競爭對手Qualcomm目前已有內建4G無線通訊技術的筆記型電腦解決方案,預計5G時代也不會缺席。 這項Intel、聯發科的合作案算是對Qualcomm的反擊。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動。
(3)特斯拉皮卡Tesla CyberTruck發表會看這裡:外型超特別、價格僅要39,900美金(原文點此)
(4)車窗破無礙買氣,特斯拉電動皮卡車訂單近 15 萬輛(原文點此)
Tesla發表電動皮卡車(小貨車)「Tesla CyberTruck」,定價39900美元起。 Tesla CyberTruck的外型類似裝甲車,顛覆大眾對皮卡車的傳統印象,雖然號稱防彈車窗玻璃在發表會的撞擊測試被鐵球擊破,但發表會後首週仍獲得超過14萬份訂單,市場反應十分熱列。

(5)新唐搶進日本市場,後續觀察什麼?(原文點此)
台灣MCU大廠新唐科技宣布以2.5 億美元收購日本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PSCS)。 此收購案中,新唐可取得PCPS的員工、專利、 6 吋晶圓廠一座、8 吋晶圓廠一座,以及Panasonic與TowerJazz Semiconductor合資的 Panasonic TowerJazz Semiconductor...等資產。
編按:
[a]PSCS旗下的6吋晶圓廠主要生產電源相關晶片、8吋晶圓廠主要生產CMOS影像感測晶片;客戶大部分是日本客戶。 兩者合併後能幫助新唐進入車用電源管理晶片、影像感測晶片...等市場。
[b]新唐為華邦集團旗下公司。

(6)阿里巴巴港交所掛牌開漲逾 6%,成港股第一大市值公司(原文點此)
(7)阿里巴巴香港再上市,一石三鳥好處拆解(原文點此)
中國網路電商龍頭阿里巴巴於香港證交所二次上市(一次上市是在紐約證交所)。 上市首日上漲超過6%,市值接近4兆港元,超越騰的3.2兆港元市值,成為香港證交所市值龍頭。
編按:
部分市場人士認為,此舉是阿里巴巴為避免受美國制裁而影響集資管道的對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