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區 五分埔無名牛排-平價牛排用料實在,但排隊排太久,不太值得。


餐廳名稱:五分埔無名牛排
餐點類型:牛排、排餐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北路76巷2號
電話:
營業時間:中午12:00~下午04:00;下午06:00~晚上10:3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無名牛排
用餐日期:2019年04月

五分埔有家知名牛排店「無名牛排」。 無名牛排的店名並非叫「無名」,而是它真的沒有名字,當然,也沒有招牌。 店家早期位於南港運動中心附近,後來搬至現址,也就是五分埔公園中坡北路側對面、竹村居酒屋隔壁,鄰近台北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以及台鐵松山車站。
▼餐廳外觀


雖然說無名牛排沒有招牌,但順著中坡北路走,只要看到不知道在排什麼的人龍,十之八九就是它了。 我們當天晚上07:00前往排隊,人龍大概從店門口排到中坡北路76巷(約8~10公尺),等了快90分鐘才吃到牛排。
▼排隊人潮
▼當日排隊人潮示意圖-圖上8公尺的排隊人潮約要等90分鐘。


店內的空間前半部是烹煮區,後半部才是用餐區。
▼烹煮區

▼用餐區


無名牛排主打自助式用餐,將省下的人力成本回饋給顧客,以高性價比的排餐聞名;其中,鴨胸更富盛名。 餐點全都是套餐,含湯、飲料、薯條、主菜;每人每份套餐能以加購價加購另1份套餐(要注意一下,如果是2個人用餐,點了2份套餐,那這2份套餐都會以套餐價結帳,而不會以1份套餐價+1份加購價結帳)。
▼菜單-「縮寫欄」在自助點餐時會用到。




無名牛排是自助式用餐,從點餐、取餐,到回收餐具,全都要自己來。 由於用餐流程圖是貼在店內(請看下圖),第1次前往用餐的朋友可能會不清楚規則,以下簡要列出說明;其中(2)、(3)、(5)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1)空位入座
無名牛排在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所以用餐的第一步當然是排隊囉。 排進店裡以後(此時不一定有位置),就可以開始進行第二步。
(2)查看菜單
店內、店外的牆壁上都有菜單可看。 菜單「縮寫欄」的套餐縮寫,是第三步要寫在點餐板上的套餐名稱。
(3)自助點餐
排進入店裡後,會看到一塊點餐板,上面有「編號欄」,底下的每個號碼代表一組用餐客人,取主菜時服務人員也會叫這個號碼。 在「編號欄」填入號碼、「餐點欄」填入套餐名稱縮寫、「熟度欄」填入熟度,就完成點餐了。 此時,若服務人員有空,通常會順道收費(和店內的用餐流程寫的不同)。
(4)用餐準備
自助點餐完後,若仍無座位,可進行第五步,也就是在立食區享用湯品。
(5)享用湯品
無名牛排的湯從在立食區等待時就可自助取用。 它的牛肉清湯非常知名,別錯過了!
(6、7)主菜上桌
等到座位後,接下來就等叫號去烹煮區取主菜了。 取主菜時,服務人員會請你選一瓶飲料(可樂、雪碧、茶、礦泉水,任選一)。 主菜附的薯條可請服務人員續,而湯品、泡菜、調味料(黑胡椒醬、蒜片、泡菜),都是自取。
(8)結帳
結帳通常是在自助點餐時就結了,不會在用餐後才結。
(9)回收餐具
餐具、垃圾,都要自行拿到店門口的餐具回收區放好。
▼用餐流程

▼點餐板-點餐板上的「餐點欄」請寫入菜單「縮寫欄」裡列出的縮寫。

▼立食區-自助點餐完後若仍無座位,可先在立食區等待,並享用湯品。

▼餐具回收區-用餐完需自行把餐具、垃圾拿到店門口的餐具回收區放好。


無名牛排的湯品、調味料都是到湯品區、調味料區自行取用。
▼湯品區


▼調味料區-調味料有黑胡椒醬、蒜片、泡菜。


這次本來想點板腱牛排、肩胛牛排、鴨胸、炸魚來吃,結果點餐的時候才被告知只有板腱牛排12oz可以點。 由於排隊排了快90分鐘,不想就此放棄用餐,最後2人都是點板腱牛排12oz。

套餐
套餐:牛肉清湯
▼牛肉清湯-牛肉清湯整桶剛上的時候,鍋底牛肉非常的多,令人驚豔。 湯是經大骨熬製,濃郁不死鹹,非常好喝!


套餐:飲料(可樂、雪碧、茶、礦泉水,任選一)
▼可樂


套餐:主菜(套餐價如標示)
美國特選板腱牛排12oz[7分熟](NT$260)
▼美國特選板腱牛排12oz[7分熟]-牛排原味無醃漬過,肉質吃得出來是不錯,可惜煎得太老,表面還有點燒焦,然後筋也滿多的。 薯條是脆皮薯條,可續,但不是自助式的,要請服務人員續。



總評:
無名牛排主打自助式用餐,將省下的成本回饋給顧客,這點在食材上的確能感受到。 不過,店家的生意太好,而老闆加上服務人員全店只有2個人手,有時候會顧此失彼;以這次的經驗來說,餐點售罄無多餘人力告知排隊人群,牛排主菜也有點煮到焦,算是沒有顧到的地方。 個人覺得以此價格再加上排隊的時間一起考慮,性價比就沒有想像中高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