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區 林母仔的店(已搬遷)-隱身台北雙連市場的小店,石斑魚水餃很有特色、小卷湯非常新鮮!


聽說台北寧夏夜市旁、雙連市場內有家厲害的水餃店「林母仔的店」,於是決定來拜訪一下;該店目前已搬至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的成功國宅(2023年更新)。

餐廳資訊

(2023年05月更新)
餐廳名稱:林母仔的店(林媽媽石斑魚水餃)
餐點類型:特色水餃、麵食、海產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238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98巷39弄4號1樓
電話:0919133401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週一~週五:早上10:30~下午01:30;下午05:00~晚上07:00
週六~週日:早上10:30~下午01:3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林母仔的店
用餐日期:2019年09月

餐廳簡介

林母仔的店位於雙連市場太原路一側,由台北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可達,原本的店門不在街邊,近期才頂下路邊珍珍水果園的店面,好找許多;該店目前已搬至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的成功國宅(2023年更新)。
▼店家外觀-「林母仔的店」自己的招牌不太明顯,倒是前租客「珍珍水果園」的招牌十分搶眼。


用餐區是在店周遭的騎樓。 由於店裡常常只有林媽媽一人在,忙不太過來,因此餐點要自行端至餐桌,用餐完後也要自行幫忙把餐具拿到回收區放好。
▼用餐區&餐具回收區-右後方橘色塑膠箱就是餐具回收區囉。



菜單

店裡的熱門餐點是野生石斑魚水餃、海產湯,價格不便宜,都是100元起跳。 另有小菜可選。
▼菜單


▼小菜櫃


餐點欣賞

為了一嚐它的野生石斑魚水餃與海產湯,我們點了一份綜合水餃附小卷湯(內含野生石班魚水餃),以及一份海鮮麵(內含海產湯)。

綜合水餃附小卷湯(NT$150)
▼綜合水餃附小卷湯


綜合水餃附小卷湯:小卷湯
▼小卷湯-湯底鮮鮮鹹鹹,調味不重;湯料有小卷1隻、鬼頭刀魚丸1顆。 小卷新鮮Q彈,處理的也很乾淨,不錯!


綜合水餃附小卷湯:綜合水餃
▼綜合水餃-綜合水餃有高麗菜3粒、綠韭菜3粒、海蝦韭黃2粒、綠藻干貝2粒、野生石斑魚2粒。 水餃皮的厚度與Q度不錯,口味各有好壞。


▼高麗菜水餃-水餃餡是高麗菜與豬肉餡,普普通通。

▼綠韭菜水餃- 水餃餡是綠韭菜與豬肉餡。 若除去韭菜的味道,滋味還是比高麗菜水餃夠,我覺得不錯!

▼海蝦韭黃水餃-水餃餡有海蝦、豬肉、韭黃,沒想像中好吃。

▼綠藻干貝水餃-水餃餡有綠藻皮、整顆干貝、豬肉。 綠藻皮其實沒什麼味道,但水餃包有整顆干貝,吃起來十分過癮。

▼野生石斑魚水餃-水餃餡有野生石斑魚肉、芫荽。 魚肉本身比豬肉有彈性,調味也不會太鹹、太甜,好吃! 不愧是它的招牌菜色之一。


海鮮麵(NT$150元)。
海鮮麵含1碗乾麵及1碗海產湯。

海鮮麵:海產湯
▼海產湯-海產湯含野生小卷2隻、蝦2隻、鬼頭刀魚丸2顆,料十分豐富。 湯頭和小卷湯一樣,小卷和蝦也都很新鮮。


海鮮麵:乾麵
▼乾麵-乾麵的麵條不油膩,上面巴著鹹鹹甜甜的醬以及一些蝦皮,我滿喜歡的。 份量也夠多。



總評

林母仔的店是一家隱藏在市場的好店,價位雖然不便宜,但是餐點有那個價值,還會再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