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區 双聖美式餐廳民生店-老牌美式餐廳,冰淇淋好吃哦!

双聖(47).JPG
餐廳名稱:双聖(雙聖)美式餐廳民生店(Swensen's)
餐點類型:美式、早午餐、排餐、三明治、漢堡、冰淇淋、甜點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7樓
電話:(02)25459999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早上11:30~晚上10:00
週六~週日:早上08:0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粉絲團:双聖美式餐廳
用餐日期:2018年11月

西元1948年,Earle Swensen先生於美國舊金山創立了双聖,當時只是家專賣新鮮牛乳及天然原料製作而成的冰淇淋店;隨著時間的演進,双聖的料理品項越增越多,不知不覺轉變美式綜合餐廳。 1984年,双聖進入台灣,首店開在台北仁愛圓環附近。 他的美式早餐是台灣Brunch的始祖,吸引不少了用餐人潮,全盛時期開有多家分店,不過,近年來美式餐廳競爭激烈,截至2020年,只剩台北民生店1家。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双聖台北民生店。 台北民生店(原敦本店)於1986年開幕,2015年搬至知名大樓吉祥大樓7樓(同棟有台灣首家麥當勞、首家茹絲葵),店內燈光昏黃並採用大量木製桌椅,給人十分典雅復古的美式鄉村風;用餐空間非常大,還有獨立包廂可供使用。
▼餐廳外觀-餐廳位於7樓。
双聖(1).JPG
▼餐廳大門
双聖(51).JPG
双聖(49).JPG
▼廁所-廁所在大門外長廊的盡頭。
双聖(50).JPG
▼餐廳內部
双聖(2).JPG
双聖(6).JPG
双聖(5).JPG
双聖(3).JPG
双聖(7).JPG
▼包廂
双聖(4).JPG

双聖提供的料理非常多元,有商業午餐、開胃菜、沙拉、排餐、漢堡、三明治、異國料理、義大利麵、兒童餐、美式早餐、冰淇淋、聖代、飲品...等。 除了單點之外,也提供了套餐組合可供選擇。
▼部分菜單-此處僅列上當日有點到的菜單,完整菜單請見文末附錄。
双聖(9).JPG
双聖(10).JPG
双聖(14).JPG

我們是在平日晚餐時段前往用餐,所以無緣吃到他們家有名的美式早餐(例假日全日供應)。 當天點了1份本月特餐(內含A套餐),以及1份美國特選級肋眼牛排並升級為A套餐。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桌上調味料-桌上固定的調味料有番茄醬、鹽、胡椒。
双聖(11).JPG
双聖(8).JPG

A套餐[前菜、湯、麵包、沙拉、100元甜點、130元飲料](主餐加價約NT$200)
双聖的排餐、本月特餐都可加價升級套餐。 套餐分為A套餐(含前菜、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B套餐(含湯或沙拉、甜點、飲料)。 以下是我們點的本月特餐以及排餐的A套餐,兩者菜色略有不同。

前菜(一道)
義式燴牛肉(本月特餐的前菜)
▼義式燴牛肉-牛肉是大塊牛腩,口味有點像清淡的燴飯。
双聖(31).JPG

煙燻鮭魚捲(排餐的前菜)
▼煙燻鮭魚捲-鮭魚煙燻過,滿厚的,搭配的是滋味很重的魚子醬。
双聖(30).JPG

湯(一碗)
玉米濃湯(本月特餐的湯)
▼玉米濃湯-喝起來很像麥當勞的玉米濃湯。
双聖(34).JPG
双聖(35).JPG

洋蔥湯(排餐的湯)
▼洋蔥湯-中規中矩,洋蔥味不會太重。
双聖(33).JPG
双聖(32).JPG

麵包(一顆)
▼麵包-麵包是雜糧麵包,吃的到堅果還有葡萄乾。
双聖(36).JPG

什錦沙拉(一份)
▼什錦沙拉-沙拉的料以菜葉與丁狀物為主,有生菜葉、苜蓿芽、水煮蛋、番茄、小黃瓜...等。 沙拉醬較為油膩,不是很喜歡。
双聖(37).JPG

甜點(冰淇淋一球、乳酪蛋糕,任選一)
双聖的冰淇淋十分知名,所以我們加價70元把甜點的冰淇淋由一球(定價NT$100)升級為兩球(定價NT$170)。 双聖的冰淇淋都是既紮實卻又綿密的口感,不會像外面有些冰淇淋很鬆散吃完了還是很空虛,我滿喜歡的。

草莓&香草
▼草莓(左)、香草(右)-草莓口味微甜帶酸,吃的到果肉。 香草口味有放入香草莢,濃醇而不會太甜。
双聖(47).JPG

巧克力&芒果
▼巧克力(左)、芒果(右)-巧克力口味是香濃巧克力帶微微的奶味,內摻有巧克力脆片增加口感。 芒果吃起來有點像雪酪,內摻有芒果青,可惜太甜。
双聖(48).JPG

飲料(130元飲料一杯)
奶茶
▼奶茶
双聖(27).JPG
双聖(26).JPG

鮮果茶
鮮果茶(定價NT$160元)是把套餐附的飲料(定價NT$130)加價30元升級而來。
▼鮮果茶-當天的鮮果茶是芒果綜合果汁,果肉有芒果、奇異果、草莓、罐頭水蜜桃。
双聖(28).JPG
双聖(29).JPG

接下來看看主菜的部分。

主菜
650元本月特餐(特餐價NT$650)

650元本月特餐包含A主菜(義式香醋松阪豬、紐西蘭小羊排、法式鮮烤鮭魚、美國特級帶骨牛小排,任選一)、B主菜(碳烤雞腿、法式燻鴨、碳烤豬排、碳烤墨魚,任選一),2道主菜,以及A套餐。 主菜我選的是紐西蘭小羊排、碳烤墨魚。
▼650元本月特餐主菜
双聖(41).JPG
▼鷹嘴豆-鷹嘴豆吃起來像栗子一樣鬆軟,有加入鹽調味。
双聖(46).JPG
▼香料飯(薯條、薯泥、香料飯,任選一)-香料飯吃起來油油的沒什麼味道。
双聖(45).JPG
▼紐西蘭小羊排-羊排有股淡淡的羊肉味但不會騷,肉十分嫩。
双聖(43).JPG
▼碳烤墨魚-普通。
双聖(44).JPG

美國特選級肋眼牛排(單點NT$699)
▼美國特選級肋眼牛排-熟度選五分熟。 牛肉非常的嫩,還有牛油的香味,還不錯吃。
双聖(38).JPG
▼鷹嘴豆
双聖(39).JPG
▼薯泥(薯條、薯泥、香料飯,任選一)-薯泥裡放有培根,滿有美式的豪邁風格。
双聖(40).JPG
双聖(42).JPG
双聖(53).JPG

總評:
雖然說双聖的餐點在現今美式餐廳的多樣選擇中,已無往日的獨特性,但他帶給大家的回憶以及經典老派的美式裝潢與用餐氛圍,是其他家餐廳無法取代的。 希望全台僅存的台北民生店(2020年)能繼續經營下去。

附錄:完整菜單
▼本月特餐
双聖(9).JPG
双聖(10).JPG
▼商業午餐
双聖(12).JPG
▼開胃餐點、沙拉
双聖(13).JPG
▼排餐(牛排、碳烤、海鮮)
双聖(14).JPG
双聖(15).JPG
▼美式漢堡、三明治
双聖(16).JPG
双聖(17).JPG
▼異國風味、義大利麵
双聖(18).JPG
▼兒童餐
双聖(19).JPG
▼美式早餐
双聖(20).JPG
双聖(21).JPG
▼冰淇淋花式聖代
双聖(22).JPG
双聖(23).JPG
▼頂級冰淇淋
双聖(24).JPG
▼飲料、酒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双聖(25).JP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