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 雅室牛排(已搬遷)-商業超值牛套餐C/P值十分不賴!

雅室牛排館(0).jpg
餐廳名稱:雅室牛排Steak Inn(已搬遷,以下為更新資訊)
餐點類型:牛排、龍蝦、西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1號
電話:(02)27753011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3:00;下午05:3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http://www.steakinn.com.tw/
用餐日期:2017年07月

雅室牛排創立於西元1994年,是台北老字號的牛排店。 店址位於台北東區安和路一段的小巷之中,離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約10分鐘的步行距離。
▼雅室牛排-位於安和路一段的小巷子裡,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雅室牛排館(1).jpg

雅室服務人員的服裝是傳統西餐廳黑白相間的制服,態度熱忱且帶有溫度,給人賓至如歸的感覺。 餐廳以牛排、龍蝦聞名,一進門後馬上會看到一個大大的龍蝦招牌和一缸活龍蝦水族箱。
▼餐廳內部
雅室牛排館(2).jpg
▼活龍蝦水族箱
雅室牛排館(3).jpg
雅室牛排館(4).jpg
▼座位區-除了一般公眾座位區外,雅室另有獨立包廂可預訂(包廂有最低消費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餐桌上擺設的花都是鮮花,雖然會佔去一點桌面的空間,但這是店家的用心哦!
雅室牛排館(5).jpg
雅室牛排館(6).jpg
雅室牛排館(7).jpg

牛排和龍蝦是雅室的兩大招牌料理。 牛排都是經過濕式熟成(靜置發酵)處理,肉質較為軟嫩、多汁,而且更具風味;龍蝦是來自加拿大的龍蝦,重量約1.5磅(約680克),據說要等7年才可長到如此大小。 兩者的價位大都在1000元以上。

我們這次吃的是商務超值午餐,價格較為親民,不過限平日中午供應。
▼部分菜單-這裡僅列出我們有點的餐點,完整菜單請見文末。
雅室牛排館(8).jpg

商務超值午餐含沙拉、麵包、湯品、主菜、飲料。 此外,可以1780元的價格加點龍蝦一隻,以及150元的價格加點主廚推薦特製甜點一份。 我們總共點了1份雅室舒肥美國牛小排商務超值午餐(NT$750)、1份爐烤美國沙朗牛排商務超值午餐(NT$550),並額外加點1隻龍蝦(加點價NT$1780元),以及1份主廚推薦特製甜點(加點價NT$150)。
▼今日餐點
雅室牛排館(9).jpg

商務超值午餐:沙拉
▼沙拉-生菜葉配上番茄、堅果、小黃瓜、葡萄乾...等配料。 沙拉醬是鹹甜清爽的和風醬。
雅室牛排館(10).jpg

商務超值午餐:麵包
▼麵包-每份套餐會附上2塊麵包。 麵包有些許的柑橘味,表皮烤得熱熱酥酥的,抹上奶油更好吃。
雅室牛排館(11).jpg
雅室牛排館(12).jpg
▼奶油
雅室牛排館(13).jpg

商務超值午餐:湯品(招牌酥皮蘑菇湯/法式堅果南瓜湯/經典番茄羅宋牛肉湯/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四選一)
法式堅果南瓜湯
▼法式堅果南瓜湯-南瓜的滋味很重,適合喜愛南瓜的朋友。
雅室牛排館(14).jpg

招牌酥皮蘑菇湯
▼招牌酥皮蘑菇湯-濃湯本身奶味很濃郁,而切至細碎的蘑菇丁不僅煮到軟透、吸飽湯汁,滋味也溶入了湯裡,好喝!
雅室牛排館(15).jpg
▼蘑菇湯與酥皮-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將酥皮和濃湯分開,方便客人食用。
雅室牛排館(16).jpg
雅室牛排館(17).jpg

商務超值午餐:主菜(套餐價如標示)
舒肥美國牛小排8oz(套餐價NT$750)
▼舒肥美國牛小排8oz-熟成後的牛小排先經過舒肥烹調,再煎至7分熟。 肉無筋,十分軟嫩多汁,表皮微焦卻不會燙口,好吃!
註:
舒肥牛排(Sous Vide)料理法是先將牛肉經過長時間真空、低溫的烹調之後,再用高溫煎烤。 這種烹調法能使牛排均勻受熱並且保持水分,因此肉質會呈現出一下刀即可輕易切開的軟嫩狀態。
雅室牛排館(18).jpg
雅室牛排館(0).jpg
雅室牛排館(20).jpg

爐烤美國沙朗牛排6oz(套餐價NT$550)
▼爐烤美國沙朗牛排6oz-熟成後的沙朗牛排,煎至7分熟。 沙朗的肉較為結實但不會老、硬,表皮同樣是焦香可口,好吃!
雅室牛排館(21).jpg
雅室牛排館(22).jpg
雅室牛排館(23).jpg

商務超值午餐:飲料
▼西瓜芭樂汁-飲料是現打的西瓜芭樂汁。
雅室牛排館(24).jpg

商務超值午餐加點:甜點(加點價NT$150)
套餐加點甜點只有一種選擇。
▼岩漿巧克力甘納許佐香草冰淇淋-甘納許(Ganache)是指由巧克力和奶油調和出來的柔順巧克力餡。 熱騰騰的岩漿巧克力甘納許的流動,不僅賞心悅目,與舌頭相觸的那一剎那,滋味更是迷人。
雅室牛排館(25).jpg
雅室牛排館(26).jpg

商務超值午餐加點:加拿大龍蝦(加點價NT$1780)
原本並沒有要點龍蝦,但是打從一進門就有一缸活龍蝦水族箱的誘惑,然後鄰桌也點龍蝦,最終還是敗了一隻。 雅室的龍蝦是加拿大龍蝦,重量約1.5磅。 龍蝦上桌時,會附上專用蝦叉、一張紙質圍兜兜,與一碗洗手水,設想的非常周到。
▼紙質圍兜兜-有了它以後,剝蝦殼就不怕會有碎屑噴出來弄髒衣服。
雅室牛排館(27).jpg
▼洗手水-剝完蝦殼後的去腥救星。
雅室牛排館(28).jpg
▼加拿大龍蝦-加拿大龍蝦體型雖然不是很大隻,但殼內紮紮實實的全都是肉和蝦膏,整隻份量比一般波士頓龍蝦還多。 因為新鮮的關係,料理只需經過簡單的奶油調味就很好吃了。
雅室牛排館(29).jpg
雅室牛排館(30).jpg
雅室牛排館(31).jpg
雅室牛排館(32).jpg
▼奶油
雅室牛排館(33).jpg

總評:
原本這次只是要來吃商務超值牛排午餐,沒想到後來手滑加點了加拿大龍蝦,荷包多瘦了一點,不過肚子表示完全不會後悔。 總結來說,雅室的餐點不錯,環境舒適,服務細心,用餐體驗令人愉悅。 下次會再來嚐嚐它們較高價位的牛排。

參考資料:
1.雅室牛排官網

附錄:完整菜單
雅室平日、假日,以及早餐、午餐、晚餐時段的菜單會有點差異,建議先上官網看看欲用餐時段有提供哪些菜單,以避免撲空。
▼商務超值牛排午餐(限平日中午供應)
雅室牛排館(8).jpg
▼商務經典套餐(限平日中午供應)
雅室牛排館(35).jpg
▼經典暢銷豪華套餐
雅室牛排館(36).jpg
雅室牛排館(37).jpg
▼加拿大鮮活龍蝦&美國牛排雙人套餐
雅室牛排館(38).jpg
雅室牛排館(39).jpg
▼美國厚切牛排&三人龍蝦餐
雅室牛排館(40).jpg
▼極致厚切美國牛排分享餐
雅室牛排館(41).jpg
▼飲料
雅室牛排館(42).jpg
▼甜點
雅室牛排館(43).jpg
▼酒類&氣泡飲料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雅室牛排館(44).jp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