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一週新聞集錦:Wal-Mart以33億美元併購美國新創電商網站Jet.com

Chrome新版將摒棄Adobe Flash Player作為預設播放程式。
1.Chrome 9 月起將開始封鎖 Adobe Flash Player(原文點此)
Google旗下Chrome瀏覽器新版將會把影片、動畫...等內容的播放程式改為HTML5,而不再是Flash Player。
編按:
由於Flash跨平台、易於使用的特性,先前常被網路影片、互動式影片所用,不過耗電、易當機是其缺點;2010年,Apple行動裝置因耗電的考量,開始不支援Flash技術,其他行動裝置廠商也陸續跟進。 HTML5發展較晚、架構較佳,所以較省電、不易當機;不過早期支援HTML5的瀏覽器較少,因而較不普及。 隨著時間的發展,目前大部分的瀏覽器都已支援HTML5,所以網路影片、互動式影片已越來越偏向採用HTML5來製作。

再來看看一些公司的業績表現。
2.App分析平台:Pokémon Go推出一個月,營收突破兩億美元(原文點此)
Pokémon GO 7月創下App一週最高下載次數後,首月營收超過2億美金,約為熱門遊戲Candy Crush Soda Saga首月營收4倍、Clash Royale首月營收2倍。

3.高通積極拉攏 200 家中國手機商簽授權協議 貢獻第 2 季財報一半業績(原文點此)
Qualcomm自2015年在中國因反壟斷被罰10億美元後,陸續與中國手機大廠重新簽訂專利授權協議,目前已達200家,業績漸漸恢復。

最後來看看電子商務界的大併購案。
4.Wal-Mart 以台幣 945 億元收購電商企業 Jet.com 挑戰龍頭 Amazon(原文點此)
5.新銳電商 Jet.com 以 33 億美元出售給沃爾瑪!亞馬遜頭號大敵誕生?(原文點此)
6.挑戰亞馬遜!Wal-Mart以33億美元併購成立僅一年的電商jet.com(原文點此)
7.Walmart 花了 900 億台幣收購 Jet.com,都只為了得到「他」(原文點此)
Wal-Mart以33億美元併購美國電子商務網站Jet.com,補強其電子商務服務。
編按:
(a)Wal-Mart為全球最大零售商,以便宜的商品聞名。 2015年營收4280億美元,其中電子商務的部分只佔137億美元,落後其對手Amazon的1070億美元。
(b)Jet.com成立於2014年,主打商品比Amazon便宜,2016年營收估計可達10億美元。 該網站的訂價演算法十分特別,若消費者離倉庫越近或選擇不會退貨的選項,皆可獲得比較大的折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