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一週新聞集錦:Bitcoin最大交易平台Mt.Gox宣布破產

Bitcoin風波不斷。
1.最大交易平台 Mt. Gox 申請破產保護,承認丟失大量比特幣(原文點此)
2.Mt. Gox(原文點此)
Mt.Gox本周承認遺失市價約4.7億美元的85萬枚Bitcoin(75萬枚屬於用戶,10萬枚屬於該公司),並宣布破產。 2月中,該公司亦曾因駭客攻擊而停止用戶提領現金的服務。
Mt.Gox簡介:
Mt.Gox總部位於日本東京,曾為Bitcoin最大交易所,掌握80%的Bitcoin交易。 每位Mt.Gox的用戶皆擁有2個帳戶,其一為現金帳戶,另一則為Bitcoin帳戶。 交易時,買賣方各自報價,由交易所撮合並收取手續費。 由於Bitcoin的監管、保障措施不足,此次Mt.Gox破產,用戶可能會血本無歸。

接下來都是屬於Microsoft陣營的新聞。
3.Windows 8 OEM 授權費下調七成(原文點此)
4.Windows XP 終結,Mac 能漁翁得利?(原文點此)
Microsoft將售價250美元以下裝置的授權費調降至15美元,期望提高Windows平板電腦的競爭力。 先前,授權費每台至少50美元。
短評:Windows可說是「從前成功就是現在最大的包袱」的例子。 Windows著實為Microsoft賺進大筆鈔票,甚至可說根本的埋藏在商業模式之中,在免費Android、iOS的夾擊之下,要他斷然放棄此收入是不太可能的,難為的是不降價,產品會沒競爭力,於是只能撐在那邊了。 除了Windows不是免費之外,像是Windows8這種大改版,使用者需要重新學習操作方式,無形之中也降低用戶轉換至其他作業系統的轉換成本,出走的人應該會比以往更多。

5.Nokia發表三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原文點此)
6.Nokia X 、X+ 、XL 手機登場:搭載 Android 系統,但不能上 Google Play 買 App(原文點此)
由於Microsoft尚未完成Nokia的併購案,因此Nokia的首批Android手機系列仍照表推出。 該系列手機搭載Android與Windows雙系統。 不過,雖名為Android系統,但使用者介面偏向Windows、無內建Google應用程式,而且Android的應用程式只能透過Nokia商店而無法由Google Play下載,對於期待擁有完整Android使用體驗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