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一週新聞集錦:Facebook以190億美元重金收購WhatsApp

本週新聞較少,但卻是大新聞~
1.臉書豪砸 190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強抗 Line、Wechat 入侵(原文點此)
2.Facebook 收購 Whatsapp:晚一步,就得付出巨大代價(原文點此)
Facebook先前開價30億美元收購通訊軟體Snapchat不成後,現在轉而收購規模更大的WhatsApp。 收購條件包含40億美元現金與市值120億美元的Facebook股票。 該公司員工總數55人,用戶數即將突破10億。 Facebook承諾收購後讓WhatsApp獨立運作,不過WhatsApp以收取年費、無廣告的方式經營,對Facebook行動廣告的布局是否有幫助仍是未知數。 一些比較數據:Instagram收購金額10億美元,當時用戶數3300萬;Line用戶數3億人。
短評:Facebook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之後皆讓他們保持獨立運作,給人有股只是把潛在威脅買下來的感覺。 這是否只是緩兵之計,等風頭過、反彈較低的時候,再將2家公司完全吸收,抑或是App產業已變為集團化,由一個大公司底下推出多種App,而不是以一個App涵括所有功能,有待觀察。

最後來看一下去年行動處理器的市佔。
3.聯發科智慧機處理器排第三 展訊猛、首奪雙位數市佔(原文點此)
4.2013平板應用處理器排名:蘋果稱霸、聯發科佔第5(原文點此)
報導指出,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處理器銷售額排名:Qualcomm(54%)、Apple(16%)、聯發科(10%)、Samsung、展訊。 平板電腦處理器銷售額排名:Apple(37%)、Qualcomm(11%)、Samsung(10%),聯發科和大陸晶片製造商佔總額1/3。
短評:如此看來平板電腦還是Apple的天下,報導另外也提到平板電腦處理器進入門檻較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很多平板電腦只支援Wifi而不支援3G、4G技術的關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