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一週新聞集錦:4G頻譜拍賣總成交價1186.5億元為底價3倍多

本週新聞比較零散,讓我們一則一則來看看吧!
1.谷歌三星華為被訴侵犯北電專利(原文點此)
2011年Google與Apple各自籌組聯盟,競標美國北電公司破產後的專利拍賣,最後由Apple集團以45億美金得標(進而導致之後Google併購Motorola)。 該集團名為Rockstar Consortium,由Apple、Microsoft、BlackBerry、Sony組成,現在展開行動對Android陣營提出控訴,包含google、三星、華為、華碩,以及HTC。
短評:看來接下來又有一波專利大火拚了。

2.下台一鞠躬!戴爾完成249億美元私有化案 周二正式下市(原文點此)
雖然說今年初Dell就打算私有化下市,但有幾組勢力因下市價格過低而進行阻撓。 不過,總算在9月初股東投票通過下市,並於本週二完成。

3.Q4中國平板處理器排名 聯發科可望稱霸(原文點此)
聯發科再度後發先至,Q4平板電腦處理器排名可望衝至首位。 現在中國市場平板處理器出貨前三名為:全志、聯發科、瑞芯微,佔總出貨70%以上,十分驚人,其中唯有聯發科是台灣廠商。

4.Nexus 5終獲旗艦機待遇!Google跨大步 擴大合作電訊商(原文點此)
Google與LG合作的智慧型手機Nexus 5正式發表,採用最新的Android 4.4作業系統「KitKat」。 此外,以往因為電信商支援與販售不足的缺點,也有改善,合作的電信商共有:AT&T、T-mobile及Sprint。

5.4G LTE時代到來:談資費是否飆漲、基地台建置、資安危機等三大問題(原文點此)
6.誰讓電信4G標案變得如此荒唐?(原文點此)
4G標案總成交價近1200億元,為底價的3倍多,如此高的標金成本未來可能會轉嫁給消費者。 得標的廠商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國碁電子(鴻海)、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移動電信(頂新),而威寶沒有標到4G頻段,有被併購的可能。 標金會如此高的原因一方面是政府之前延長2G頻段(部分與4G使用同頻段)的使用執照至2017年,導致電信業者會想標到原使用頻段或沒人使用的頻段(否則要等到2017年才能使用),另一方面是有某些頻段為世界主流頻段,因此有較便宜的電信設備可以選用。 不過,最大的因素在於4G剛開始發展押錯寶(Wimax),而補救計畫竟是至2015年才進行4G頻段釋照。 最後,倉促更改決策,提前至今年,於配套不足下而產生的當然結果。
短評:會演變成這種狀況其實也是不得不之惡,真要等到2015年才釋照,我想才是真正的不負責任,對這個事件的評論,且看補救措施為何再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