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2013.06.01新聞集錦:Microsoft宣布新版Windows 8.1將加回開始鍵

一段日子沒分享新的新聞了,趕緊補上。
首先來兩則關於微軟以及HTC的新聞。
1.微軟宣佈Windows 8.1重新引入開始按鈕(新聞點此)
畢竟使用者對於筆電、桌面型電腦的習慣以及用途已養成數10年,新版的介面只要有一絲絲的不便利,是很難讓使用者接受的。

2.The Verge:HTC 人事震盪「如同自由落體一般」(更新) (新聞點此)
HTC北美部門近期有不少高階主管離職。 可能是肇因於去年新任行銷長將北美業務慢慢收活至台灣的因素。 以之前HTC出現要走精品路線又走機海戰術的雙頭馬車現象,這是個對的方向。 不過時機出現在New One這關鍵戰役時,不免讓人擔心這是否不在HTC的規畫當中。

接著來看看鴻海以及蘋果間關係的變化。
3.鴻海將推Firefox OS(新聞點此)
4.郭台銘去蘋果戰略攻堅:富士康改名富智康(新聞點此)
5.蘋果轉單和碩,終結鴻海獨佔局面(新聞點此)
由於大客戶蘋果成長的動能有減緩的趨勢,加上之前主力大戶Nokia出貨量也大幅下降,造成產能的閒置,因此,鴻海開始慢慢地改善營收過度集中於蘋果的現象,開發不同的客戶,如Mozilla、小米...等。 在組織上的變革也預劃將之前獨立代工蘋果手機的部門IDPBG整合至整個生產體系之中。 不過另一方面,也看到蘋果將訂單分散給不同代工廠的現象。

Yahoo這段期間也有大動作。
6.Marissa Mayer 買了 Tumblr,卻要台灣 Yahoo 結束無名小站?(新聞點此)
7.Flickr空間大放送,三種帳號比一比(新聞點此)
Yahoo以11億美金併購Tumblr部落格網站,也宣布將旗下Flickr相簿的免費空間提升至1TB。兩項服務都是或是曾經是各個領域的翹楚,提出那麼大的誘因,可以感受到Yahoo進攻社群的努力。

最後來看看Netflix的故事。
8.Netflix 跌跌撞撞的成長之路(上) (新聞點此)
9.Netflix 跌跌撞撞的成長之路(中) (新聞點此)
10.Netflix 跌跌撞撞的成長之路(下) (新聞點此)
Netflix以DVD郵寄起家,目前是北美最大線上串流影片服務商。 影片的頻寬以及儲存空間要求很高,Netflix利用Amazon的雲端系統以及自己發展先進的演算法提供用戶在不同地區、不同裝置的最佳觀賞品質。 看完這系列才知道,原來Netflix對於分散式系統的演算法以及使用者體驗竟然是投入那麼大的功夫。 建議一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