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鯨吞燒赤崁分店(已搬遷)-赤崁樓旁美味的日式居酒屋。

DSC01035
餐廳名稱:鯨吞燒赤崁分店(已搬遷,以下為更新資訊)
餐點類型:日式燒烤、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47號
電話:(06)2209911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下午05:30~晚上11: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鯨吞燒
用餐日期:2013年05月

如果以為鯨吞燒是類似大阪燒、雞蛋燒的東西,那可錯大囉。 他是一家位於赤崁樓旁小巷的日式燒烤店,本店在海安路上。 該店生意興隆,用餐當天為週六,可在現場等了30分鐘呢。 店面不大,1樓大量使用木製裝潢,黃色略暗的燈光、清酒架、吧檯,以及狹小的走道,交織出道地日式居酒屋風格。 2樓空間較寬敞,除了一般桌外,還有小包廂,適合三五好友聚餐閒聊。
▼店外觀
DSC00947
DSC00972
▼1樓
DSC00977
▼2樓-路邊攤式吧檯,以小電梯送餐。
DSC01043
DSC01041

赤崁分店主打地雞(土雞)料理,因此菜色幾乎是以雞肉料理為主。
▼菜單(燒烤、鍋物類)
DSC00992
DSC00993
▼飲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009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00989

菜單上滿多看起來就很可口的料理。 於是一行4個男人,點啊點的,最後每人花費約400元。 接下來,看看今日的料理吧!

明太子馬鈴薯沙拉(NT$130)
▼明太子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泥中閃耀著晶瑩的明太子,讓這道沙拉出眾脫俗。 初入口只覺薯泥冰冰涼涼的綿柔,不久明太子味濃郁而溫和地流瀉出來。 推薦這道,好吃!
DSC01022

自家製手工冷豆腐(NT$150)
▼自家製手工冷豆腐-豆腐神奇地在能維持Q度之下的最高硬度。 口感較粗、豆味過重,加上蔥的調味,整體口味有點違和,不是很喜歡。
DSC01028

和風炸嫩雞(NT$220)
▼和風炸嫩雞-無骨嫩雞。 外皮一層薄粉,不僅酥脆,更成功的鎖住肉汁。 肉大塊又無敵嫩,推薦!
DSC01023

自家製若雞腿一夜干(NT$160)
▼自家製若雞腿一夜干-以一夜干方式料理的去骨雞腿。 一夜干料理本身會比較鹹,不過雞腿肉仍保有軟度,加上烤至微焦的雞皮,佳餚一道!
DSC01038

雞里肌山葵口味(NT$50/串)、雞里肌魚子醬口味(NT$80/串)、香菇(NT$40/串)、雞腿肉蔥(NT$50/串)
▼雞里肌山葵口味(左一)、雞里肌魚子醬口味(左二)、香菇(中間)、雞腿肉蔥(右)-雞里肌略乾而柴;香菇烤太乾了,醬油有點太鹹;雞腿肉蔥味道普普。
DSC01029

雞心(NT$40/串)
▼雞心-脆且富彈性,刷上的調味醬鹹中帶甜,用於雞心十分搭,好吃!
DSC01033

梅紫蘇雞肉丸(NT$60/串)
▼梅紫蘇雞肉丸-普普。
DSC01034

雞冠(NT$50/串)
▼雞冠-雞冠經烤後,表面膠質半凝固、半黏著時,風味最佳。 鯨吞燒的雞冠,火候掌握佳,雞冠飽滿而Q彈,刷上一層微甜的醬,超好吃!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雞冠的外觀有點噁心,不過他真得是美味啊!
DSC01035

黑糖蜜麻糬燒(NT$120/份)
▼黑糖蜜麻糬燒-一份之中包含兩串。 無論是外層烤出的硬度,或者內層的軟度、黏度,以及熱度,都恰到好處。 沾取黑糖汁一同食用,舌尖頓感一股暖暖的甘味,雖然份量不多,但食用時卻有盈口感,用料非常踏實。
DSC01039

葡萄柚汁(NT$60)
▼葡萄柚汁-現榨葡萄汁,鮮美度佳。 全糖會太甜,建議調整糖份。
DSC01015

烏龍茶沙瓦(NT$150)
▼烏龍茶沙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01014

蜜桃可爾必思(NT$50)
▼蜜桃可爾必思
DSC01017

柳橙汁(NT$60)
▼柳橙汁
DSC01018

可爾必思汽水(NT$60)
▼可爾必思汽水
DSC01031

總評:
鯨吞燒除了傳統的串燒之外,還滿多值得探索的料理,以這次而言,沙拉與炸物都好吃到令人驚豔。 價位方面則稍高,但是以室內、日式裝潢、獨特菜色三方面而言,他值得這個價位,下次仍會是我聚會的口袋名單之一。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