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2013.05.11新聞集錦:Amazon應用程式商店正式上線

Amazon的事業版圖越來越大且完整了。
1.亞馬遜低調上線應用程式商店,Kindle入華或成定局(新聞點此)
Amazon的應用商店被看好為繼Apple store,Google play之後第三大的應用程式商店。 另外,Amazon的中國網站也同時上線。

2.行動商務時代,Amazon 上下左右開攻(新聞點此)
Amazon不僅將觸角延伸多國,生態系也越來越完整,硬體有平板閱讀器Kindle,軟體有應用程式商店,加上通路、物流、客戶資料,以及行銷技巧本身又是他們的強項,將來補上智慧型手機的話,不得了。

接下來看看兩則關於行動作業系統以及社群平台的新聞。
3.微軟的金雞母:Android(新聞點此)
微軟對Android的專利每台裝置可收取8美元權利金,今年預計可以獲得34億美元。 而去年微軟自Windows phone獲利7.36億美元。
短評:如果微軟硬要從os賺錢的話,或許就賺Android的專利授權金就好,而讓手機板的windows 8直接免費,犧牲掉為數不多的收入,換取現階段最缺的市占率。

4.Twitter 新廣告服務:你在 Twitter 上推文,廠商接著你的屁股推廣告!(新聞點此)
這項技術是只要你在Twitter上推出相關產品的資訊,Twitter經判斷後會在你的時間軸上貼出你想要的相關產品的資訊。
短評:傳統的廣告惱人的地方是妨礙到使用情境的順暢程度,但是如果是想看的廣告,也許就不會這麼想了,這項技術可說是利人利己,不過同樣也牽涉到隱私的問題。

最後兩則生活快報。
5.快搶!第 500 億個 iOS App 下載者,你將獨享 1 萬美元的禮物卡!(新聞點此)
有興趣的可以盯著這個倒數計時器去抓時機喔:倒數計時器

6.百度併購 PPS,中國視頻網站優土、愛奇藝、搜狐視頻三分天下(新聞點此)
PPS被百度併購了,中國的內容平台最近也都在走併購潮,並朝向提供多樣正版內容前進。 BTW,PPS的總裁徐偉峰是台灣人(新聞點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