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2013.04.27新聞集錦:Nokia推出全球首款WhatsApp手機

1.全球首款WhatsApp手機亮相!諾基亞低階新機Asha 210標榜更〝社交〞(新聞點此)
2.Facebook Home劣評如潮6大理由(新聞點此)
短評:現在各家社交網路公司都爭相和手機進行深度整合,不過還沒有王者出現,且整合的方式也都在探索當中。 其中Facebook Home算是踢到了鐵板,他雖增進了使用facebook的便利性,卻失去了原本Android系統好用的應用軟體環境,這對Android的重度使用者無疑是一大致命缺失。 另外,Facebook Home如果想以廣告輪播來賺錢,那google還會讓他為所欲為嗎?這使其與Android深度整合成為了一個變數。

3.梅西百貨這樣做電子商務:增加線上訂單履行中心,實體賣場成物流倉庫(新聞點此)
短評:報導說現在實體賣場慢慢會變成物流及取貨中心,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很多虛擬商場都慢慢了開啟了實體店面(一方面有助於物流,另一方面也有助於彌補網路上看不到實務的缺點)。 另外,在實體商場如何有效的調貨以及分配顧客取貨避免出現逛實體商場的人買不到東西,就是各家廠商的核心技術了。

4.想不到吧!快時尚王國 Zara 打敗 LV 的密招:Big Data(新聞點此)
報導指出透過Big Data分析出顧客的喜好款式,再透過Zara迅速且彈性的生產體系,造就了Zara快速時尚的王國。 目前H&M也導入了Big Data技術,但是由於較為僵固的生產體系,導致反應的速度還是不夠迅速。

5.電影公司投資 10 部,賣 10 部的成功關鍵:Big Data!(新聞點此)
這是另外一個Big Data運用成功案例,原來電影公司是透過預告片來釣出觀眾的喜好,如此一來製造出賣座的作品。 不過,這樣的趨勢下,電影是否會越來越偏離導演的原創而變為迎合大眾口味而拼出來的奇怪產物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