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2013.03.09新聞集錦:The Huffington Post年獲利3000萬美元

首先來4則蘋果相關的新聞。
1.蘋果遭棄:股價坐“過山車” (新聞點此)
主要是蘋果在Jobs過世後仍不發現金股利,而上周五之前裁罰三星10億美元專利侵權的賠償金也被大幅下修至4億多美元。 大幅成長的公司一旦成長不在迅速股價就會趁各式的利空快速下跌,目前蘋果股價剩450元左右,去年高點約為700元。

2.蘋果估mini 轉勝大平板 台灣供應商訂單大風吹!(新聞點此)
2013年預估ipad以及ipad mini的出貨量為3300萬以及5500萬,蘋果看好ipad mini的出貨情形。

3.平板面板市占,台灣勝韓國(新聞點此)
韓國擅長在大尺寸面板以及ipad面板,台廠則是ipad mini的供應商。 由於目前已過了大尺寸面板的旺季,加上ipad mini需求很大,因此目前市佔是台灣勝韓國。

4.iPad在美使用率仍超80% 三星Galaxy僅4.2%(新聞點此)
iPad仍是壓倒性的勝利,不過值得注意的是,Kindle市占8.0%,三星市佔4.2%他們過去兩個月的出貨成長率已經高達86%以及62%。

接著來自兩家正在改革中公司的新聞。
5.不准在家工作其實是 Yahoo 新的裁員計劃?(新聞點此)
Yahoo宣布員工除非經由主管同意,否則要至辦公室上班。 目前Best buy也宣布了類似的改革。
小結:看來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太過份的自由上班至最後還是會導致改往公司上下班制,不過也是要看改的配套措施是否妥當。

6.獲利不佳,團購網Groupon執行長遭開除(新聞點此)
營收仍處於成長,但盈餘則是虧損狀態,很大的一部分虧損來自中國的投資。

最後長長知識囉,介紹一下The Huffington Post這個新聞網站。
7.年獲利 3000 萬美元:女王 Huffington 與她的《The Huffington Post》(新聞點此)
The Huffington Post為美國知名的新聞網站,由Huffington創立,創辦人本身也十分富話題性,曾經與阿諾共同角逐加州州長,但選前退選。 能獲利主要來自於許多免費的新聞來源、高品質、敢議論的新聞評論,這些匯聚而成的流量最後靠廣告賺錢。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免費的新聞來源不是指蒐集其他報社的新聞,而是有許多願意免費為該網站撰寫評論的部落格寫手,這源自於Huffington的個人魅力,因此別人很難複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