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2013.02.09新聞集錦:Dell宣布公司下市,成為私有化公司

先來兩則關於Sony的新聞。
1.Sony重振雄風第一步:逼員工使用自家商品 (新聞點此)
報導指出Sony的問題是前瞻研究商業化腳步不夠快、部門間各自為政、軟體人才不夠,以及電視部門虧損太多。 2012年上任的Sony社長平井一夫目前朝這四個方向改善,電視方面推出4K解析度希望成為殺手級產品,而軟體方面則規劃新的招聘制度,但行動裝置除了加強旗下產品的跨裝置整合度外,目前還是沒有很好的戰略。

2.PS4要問世了!日媒:售價430美元 添觸控、社交功能 (新聞點此)
PS3為7年前(2005年)推出,總共賣出7000萬台。 PS4推出後,PS3仍會繼續賣。

接下來是兩則即將告別公開市場的公司與服務。
3.戴爾244億美金私有化:一個時代的非正式終結 (新聞點此)
DELL以13.5~13.75美元股價將普通股買回,期望私有化後能有較靈活的公司決策因應市場變化。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微軟投資了20億美元,出了Surface平板電腦後,目前又插手PC,對於他的硬體夥伴們其實也是種威脅。

4.MSN併入Skype,群組、別名、表情符號全都bye (新聞點此)
3/15開始全球陸續下架,台灣目前沒有確切的時間。 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MSN停止服務前沒有和Skype整合,原通訊錄全都會消失!

來關心一下行動裝置公司這禮拜有甚麼動作。
5.三星創新玩真的!矽谷成立創新中心總部,11億美元創投資金進場 (新聞點此)
在矽谷成立總部,首爾以及以色列成立分部,並設有創投基金,成為國際大企業的拼圖目前正一塊塊的拼上。

6.蝴蝶高飛卻缺貨 宏達電1月營收低盪 盼M7挹注回魂 (新聞點此)
HTC最近產品很紅但財報不佳的主因是供貨不足,可以思考的一點是供貨不足是因為出貨估計太保守抑或搶不到產能。

最後也來關心一下新興市場。
7.Yandex超越Bing,躍升全球第四大搜尋引擎 (新聞點此)
搜尋引擎市佔前五名分別為:Google、百度、Yahoo、Yandex,以及Bing。 Yandex為俄羅斯的搜尋引擎,新興市場在這些基本的服務方面,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