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金剛の饌(金剛之饌美食堂)-來吃他們家的招牌烏骨雞補補。

金剛之饌(0).jpg
餐廳名稱:金剛の饌(金剛之饌美食堂)
餐點類型:烏骨雞、小炒、燒烤、中式、合菜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67號
電話:(06)2223521
營業時間:
每月第二、四週星期三:公休
其他日:下午05:00~晚上09:3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3年02月

這次過年,家族決定捨大餐廳改吃家常小館,我們因此來到了「金剛の饌」用餐。 「金剛の饌」位於海安路三段上,雖然就位於大路旁,但由於缺少氣派的裝潢,因此完全的沒入一般住宅建築中,無意間也使「家常」這兩個字更加的活現。 我們這次吃的是一桌5000元的菜色,組合則是請老闆幫忙搭配,每桌10人左右, 份量十分充足。  此外,該餐廳的白飯也讓我們吃到飽,非常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白飯使用無米樂的米粒,Q度適中,可是老闆精心挑選的成果喔!
▼餐廳外觀
金剛之饌(1).jpg
▼餐廳內部
金剛之饌(2).jpg

5000元合菜
合菜:養生烏骨全雞
▼養生烏骨全雞-剛入座,馬上來的是招牌養生烏骨全雞。 烏骨雞自古以來就是養生聖品,入藥後據說有增生血紅素及紅血球的效用,不過由於以中藥熬煮,往往造成許多人無法接受。 不過,金剛の饌的烏骨雞調味溫和、沒有很重的中藥味,對於不敢食用中藥的朋友們,應該是比較可以接受。 淺嚐一口,只覺雞肉軟Q,而湯汁入胃後,全身也暖了起來。
金剛之饌(3).jpg
金剛之饌(0).jpg

合菜:三拼
▼三拼-香腸、水針魚,以及松阪豬。 香腸為黑胡椒口味,多吃幾片後辣度會漸漸浮現。 水針魚雖然經過風乾程序,但仍保有些微鮮肉般的彈性,滿神奇的。 松阪豬本身肉質不錯,但冷掉後會變得過硬。
金剛之饌(5).jpg

合菜:翡翠海鮮羹
▼翡翠海鮮羹-中規中矩的羹類。 內容物包括青菜製成的翡翠、各式海鮮,以及最底層的蒸蛋。 料豐富卻不會有過分混雜的口感。
金剛之饌(6).jpg

合菜: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雞肉無敵嫩,而且火候控制的很好。 雞丁上附有一層微焦的辣醬汁,非常好下飯。
金剛之饌(7).jpg

合菜:鮮石斑魚
▼鮮石斑魚-魚肉成團而硬,表現不佳。
金剛之饌(8).jpg

合菜:蔭司蚵
▼蔭司蚵-古早味豆腐、豆鼓、撒上少許辣椒片,與主角蚵仔。 我阿公的最愛,非常復古!
金剛之饌(9).jpg

合菜:黃金中卷
▼黃金中卷-麵皮有點太硬,中卷表現普通。
金剛之饌(10).jpg

合菜:鹽酥杏鮑菇&野薑花
▼鹽酥杏鮑菇&野薑花-野薑花小而巧,易於食用。 杏鮑菇體的軟度與含水量不足,口感還可改進。
金剛之饌(11).jpg

合菜:碧玉半天松阪豬
▼碧玉半天松阪豬-碧玉筍(金針莖)、嫩脆半天筍,以及松阪豬。 整道菜都是走鮮嫩的風格,因此無論是在視覺或味覺都帶給人十分清爽的感覺。
金剛之饌(12).jpg

合菜:和風水蓮
▼和風水蓮-水蓮具有似海帶一樣滑溜、爽口,與Q脆的口感,搭上柴魚片以及和風醬油,又是一到簡單爽口的料理。
金剛之饌(13).jpg

合菜:麻辣豆腐與鴨血
▼麻辣豆腐與鴨血-豆腐以及鴨血都極其入味,不過口味略重。 之中我又更愛他的豆腐,不僅彈牙,而且咀嚼中由豆腐的孔隙釋放出的醬汁,無差別的轟炸每一顆味蕾,感覺實在是太讚了。
金剛之饌(14).jpg
金剛之饌(15).jpg

總評:
金剛の饌以烏骨雞與一般中式料理見長,但在炸物以及魚類的處理方面較弱。 價格與服務方面則非常周到,整餐吃下來我們全家可是吃得樂呵呵呢! 其實,經過這次春節的用餐經驗,私以為春節期間並不一定要找大餐廳聚餐,一方面是因為小餐館沒有裝潢以及品牌的成本壓力,價格上較為便宜,另一方面則是不會過度的擁擠,實在是不失為吃圍爐宴的另一種選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