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2013.01.26新聞集錦:Facebook推出社群搜尋功能Graph Search

首先來2則由於PC產業不佳所波及到的廠商
1.虧近2億美元 羅技賣事業止血 (新聞點此)
主要是最新一季的財報原本是預期獲利但實質虧損,因此開始轉賣一些非核心業務。

2.AMD去年凈虧損11.8億美元 去年底上海裁員 (新聞點此)
AMD除了虧損之外,去年開始也有許多的高級主管陸續離職,在行動端也沒重要的產品。

接下來是關於搜尋界的大新聞,FB於國外推出社群搜尋
3.挑戰谷哥!臉書推社群搜尋Graph Search (新聞點此)
怎麼可以一次搜尋到個人最想要的解答一直是各個大公司努力的目標,而Facebook推出的Graph search是利用FB朋友的相關資訊來搜尋出可能的最佳解答,比如說你可以搜尋台北市朋友去過的餐廳,這在google search是辦不到的。

最後是3則綜合的新聞
4.甲骨文:Java 安全漏洞已修復,請使用者儘快更新 (新聞點此)
前一陣子被發現的安全漏洞導致美國國土安全部建議用戶將Java移除,多個瀏覽器也將Java附件列入黑名單。 該公司目前已推出更新程式修復安全漏洞。

5.Nexus 7低價奏效,iPad首失日本平板市佔龍頭 (新聞點此)
在Apple ipad mini搶占自家ipad市場的聲浪中(目前apple的淨利率已下降),ipad在日本的市占率也被Nexus 7搶佔了,低價市場中ipad mini還是不夠低價,兩難的是它也不能太低價,否則可能會失去其價值感。

6.諾基亞正式放棄自家Symbian手機作業系統!808 PureView最後一卒 (新聞點此)
一代行動作業系統霸主就此走入歷史。 比較好的消息是上一季Nokia由虧轉盈,報導中有Symbian的大事紀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