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2013.02.02新聞集錦:LED專利地圖

先來兩則行動裝置的新聞。
1.iPad市佔率再下滑 三星成長2倍 (新聞點此)
平板電腦,前四名為Apple 48.1%、三星 15.1%、亞馬遜11.5%、華碩5.8%,微軟則遠遠落後1.7%。 在平板電腦的成長中,Apple也想盡辦法固守市佔率,2/5即將推出128G的ipad(新聞點此),以爭取企業用戶。

2.由黑翻紅?新款黑莓機5功能上市 (新聞點此)
黑莓機的生產公司正式由RIM更名為BlackBerry,並推出BlackBerry10作業系統,但股價並不領情下跌12%,他的優勢是較安全的網路,但劣勢則是他的利基市場-企業用戶採購量越來越少,因為企業鼓勵個人攜帶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而不在發公司配手機。

最後來兩則產業的知識。
3.LED專利布局 陸、韓廠崛起 (新聞點此)
目前全球前五大廠為Philips、Nichia、Osram、Toyoda Gosei以及Cree目前以互相授權的方式形成一張專利網,其中又以Philips專利最多,專利網以外的廠商可能會面臨以後授權金壓縮利潤的處境。 台灣的廠商目前專利大都在部分改良以及週邊設備,並與特定廠商進行專利合作。 此外,大陸以及韓國最近在專利的數量也大量增加,值得注意。

4.4K高畫質解析度電視日本政府明年開跑,台灣呢? (新聞點此)
4K表示直向的解析度為4000p,full HD為1080p目前台灣大都480p,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是很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