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度小月擔仔麵-傳統台南小吃尾牙宴。

DSCN0890
餐廳名稱:台南度小月擔仔麵中正店
餐點類型:中式、合菜、小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1號
電話:(06)2200858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服務費:10%
用餐日期:2013年01月

這次來到度小月擔仔麵,吃的是尾牙。 說到擔仔麵,不得不提到它的歷史了。 擔仔麵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光緒年間(1895年)洪芋頭在每年七月~九月漁獲小月時,於水仙宮前擺的麵攤。 傳至目前比較有名的兩家,分別為由洪芋頭長房繼承的「元祖長房-洪芋頭擔仔麵」,以及由二房執掌的「度小月擔仔麵」,另外散佈於台南各地的擔仔麵,也或多或少與洪家有所關連。 今天我們來到的這家是位於中正路上、由二房子孫經營的度小月旗艦店。 話說自我小時候以來,度小月一直停留在小吃的印象之中,直至登上了國宴以後,角色才開始慢慢提升至正式場合。
▼店家外觀
DSCN0873
▼麵攤-一入店中馬上看到的是正統的度小月攤子以及師傅。 傳言中,度小月的肉燥滷鍋是萬年不洗,越滷越香呢!
DSCN0880
▼用餐區-店內使用木製裝潢及木桌椅,光線為適中的黃光,乾淨舒適,營造出現代感的古早味。
DSCN0878
DSCN0881
▼祖傳三代的歷史看板
DSCN0884

這桌尾牙宴總共包含十道菜以及一碗道地的擔仔麵。 既然度小月帶有小吃的本質,價格當然不會太便宜,據我側面了解一桌至少5張小朋友以上跑不掉(須外加服務費),欲知詳情請直接去電詢問囉。

尾牙宴(NT$5000+)
尾牙宴:擔仔麵
▼擔仔麵-搶先上場的是登登登登~ 擔仔麵。 麵、肉燥、蒜泥,最後放上一尾蝦,非常簡單的一碗麵,但每家擔仔麵都有獨門的肉燥滷汁配方,決勝之處就由此產生。 度小月的肉燥肥瘦得宜且入味,麵量不多,使其能成為稱職的開胃菜。
DSCN0890

尾牙宴:祥瑞賜福盤
▼祥瑞賜福盤-滷蛋、貢丸、魚卵、烏魚子、香腸。 很典型的拼盤,不過拼盤中的各食材可都不馬虎喔,每樣都滿好吃的!
DSCN0885

尾牙宴:彩柱魚翅羹
▼彩柱魚翅羹-不會勾芡的太濃稠,偏甜,料很實在。
DSCN0893

尾牙宴:紅蟳糯米糕
▼紅蟳糯米糕-肥肉燥、小黃瓜、魚鬆、糯米糕、紅蟳。 一般吃宴會都不太喜歡吃容易飽的菜色,不過這道紅蟳糯米糕倒是抓住了我的胃,勾起我小時候的味道。 糯米吸滿飽飽的醬汁,黏度則抓得非常好,配上肥肉燥以及魚鬆,簡直美味。
DSCN0895

尾牙宴:和風鮮魚
▼和風鮮魚-魚肉無刺、鮮嫩,表皮酥脆無比。
DSCN0892

尾牙宴:茄冬蒜頭
▼茄冬蒜頭-使用茄苳葉與蒜頭燉煮的雞。 在今天的菜餚中比較普通的一道。
DSCN0896

尾牙宴:鹽焗胡椒蝦
▼鹽焗胡椒蝦-鹽與胡椒不只是撒在表面,蝦肉也是很有滋味的。 小心燙手!
DSCN0898

尾牙宴:XO醬爆雙貝
▼XO醬爆雙貝-雙貝及蝦子脆度表現優異,佐以XO醬,又是一道美味佳餚。
DSCN0899

尾牙宴:百菇賜珍寶
▼百菇賜珍寶-蘿蔔、姑類、蛤蠣、豬肚、排骨。 湯頭中有著蘿蔔與蛤蠣的甘甜鮮美,豬肚嫩而排骨爛。
DSCN0901

尾牙宴:麻糬冰捲
▼麻糬冰捲-內層包有蛋黃的麻糬冰捲,冰冰涼涼軟軟,口味十分調和好吃。
DSCN0903

尾牙宴:水果
▼水果
DSCN0904

總評:
度小月的尾牙餐,雖然不便宜,但不論在菜色、場地,以及服務方面,都不愧其百年老店的經驗與專業,可以列為尾牙的口袋名單喔。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蒜泥不是蘿蔔泥



    版主回覆:(09/05/2013 04:05:26 AM)

    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